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具年味的客家紅糟
2022/01/30 14:54:33瀏覽1405|回應2|推薦37
快要過年了,好幾年沒有做客家「紅糟」了,想起母親喜歡吃而這美味也是她教我的,做了三天的「紅糟」已經在開始發酵,再等上三天就可以吃了。
【我兩口人家的做法】:圓糯米二杯電鍋蒸熟放涼,紅麯米半杯同涼糯米拌勻,置入玻璃罐中,倒入台灣公賣局純米酒 3/4 瓶,封蓋放置廚竈溫暖處比較好發酵,每日拿起罐子搖一搖,第三天開蓋放冰糖半杯稍攪拌再封蓋,第七天即可食用。
【食譜】:白切五花肉一盤 (或是白斬雞) ,上面舖一層紅糟拿去電鍋蒸趁熱配飯吃,切記不要連舌頭一起吞下肚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elsa&aid=171485571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3 13:42

雁兄誇獎了,自己苦於身在異鄉吃不到家鄉美食才立下宏願

凡想吃的家鄉味都要給它做出來,這樣才能安慰肚裏的蛔蟲啦😄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31 19:38
從碗粿、千層糕、爸丸,到鹹湯圓、客家紅糟,海家莊展現了傳統菜餚手藝,彌足珍貴。
日常飲食之華美,不在於奢靡山珍海味,而在於健康養生。
海爺的海家莊作了兼顧傳統與滋補的純樸示範,令人佩服。 讚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22-04-23 13:43 回覆:

雁兄誇獎了,自己苦於身在異鄉吃不到家鄉美食才立下宏願

凡想吃的家鄉味都要給它做出來,這樣才能安慰肚裏的蛔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