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好吃的碗粿
2021/06/01 10:37:22瀏覽702|回應0|推薦13

今天是國殤紀念日是美國幾個大節之一,紀念陣亡將士全國休假一天。

海爺也來做兩種比較容易做的點心~碗粿,一種是黑糖碗粿,另一種是肉燥碗粿,〈一〉相同的部分都是用再來米粉(粘米粉) 一碗+太白粉二大匙+一碗冷水打勻,〈二〉甜的加黑糖三大匙、砂糖一大匙一起拌勻,〈三〉同時煮兩碗滾水倒入先前拌好的粉漿一起拌,同時放上爐用小火繼續拌數分鐘如漿糊即可**別拌得太乾了**然後裝碗蒸30 分鐘完成,待冷放冰箱更好吃。

放肉燥的就在第〈一〉部份+一大匙白沙糖+一小匙鹽拌勻,繼續上述的第〈三〉項做法直至蒸好,鋪上肉燥即香味撲鼻了。

肉燥的做法:絞肉適量、蘿蔔乾切碎、蔥頭切碎末、香菇切碎、蝦仁切碎,用豬油或食用油炒香,放少許鹽、少許海鮮醬、少許生抽。素食可以拿掉絞肉、蝦仁,改用豆乾切末。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elsa&aid=163429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