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二一事件-3
2015/08/14 06:20:17瀏覽116|回應0|推薦1
那幾日的天氣也因為颱風過境開始陰霾起來。我有意無意總避著大家夥,午餐不進餐廳,買個麵包、三明治湊和,但是該來的終究來了。有日我穿過學校的天橋去圖書館,遠遠就看到阿蕙與她的死黨勾著手迎面走來,阿蕙穿件小可愛露出蠻腰,妍蘋一式打扮,只是七分褲更勒在身上。阿蕙嫣然一笑說已向學校申訴,父母也知道情況嚴重,準備找律師來穩紮穩打,近日會與我商量作證的事。旁邊的妍蘋緊接著說會與我一起出庭,我們兩個都要堅持只缺兩次課。乍聽之下我不置可否,阿蕙似乎把前途全押在我身上,我如何能夠讓她明白我的難處。回到宿舍沒多久,接到她媽媽叮嚀的電話,想她媽媽平日貴婦人的傲慢裝扮,這會兒卻悲悲戚戚,苦苦哀求,我終於徹底瓦解了。不管黃老頭有沒錯,他眼見學生二一了還不幫忙,真是見死不救,橫豎差不過五分,向教務會議承認自己計算錯誤不就結了,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加個五分也不會少塊肉。換了他自己的女兒,會這麼狠?如今被學生告到申評會,就算告不成功他自己名譽還是受損,如果告成功連學校都難待下去,也是活該。 

  兩個禮拜後,申評會第一次開會。之前阿蕙律師和我及妍蘋套過兩次招,妍蘋落落大方,任憑律師左右開弓,總不見破綻。換了我,卻幾次轉不過來,前言不搭後語,急得一身汗。律師最後決定讓妍蘋主講,沒人問我話最好少開口,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因為自己不擅言詞而竟然感到高興。

  開會前阿蕙家親戚全到齊了,校方本來留個小房間讓家屬休息,結果塞不下二、三十人,只有移駐室外,阿蕙的舅舅及舅媽更是一味纏著我與妍蘋面授機宜。佩芬與申評會的學生代表都是舞蹈社成員,早在通聲息,學生代表三人應該是鐵票,其餘各院系代表就很難把握,倒是理學院幾位老師一向同情學生,可以在他們身上下功夫。 

  原訂在六點的會議,也不知什麼原因遲了十幾分鐘,我和阿蕙一大家人在學校會議廳外的巨杉下等候,天色已然暗下來,昏黃路燈下一群飛蛾繞著光圈轉,終究轉不出生命的陷阱。我正感不耐時,忽然黃老頭從莊敬樓旁現身了,手上還拿著教課書,走得有些喘,我忙往暗處躲,但他似乎完全無視我們這大群人的存在,逕直往前看,阿蕙的爸爸趨前致意,他也只點點頭就走進會議廳去了。 

       沒想到申評會居然煞有介事像法庭般辦起案來,所有有關人仕都被帶至不同區域等候質詢。我和妍蘋進到會議廳旁的小辦公室時還在擔心,即使已經修完黃老頭的課,我還是不希望與他庭上照面。一向不慣說謊的我,見了他難保不心虛,後來發現我們是輪番上陣,我才安了心。我們在辦公室裡無所是適,好像隔了一個世紀才被帶進會議廳。一入室內,我就感受到十幾雙眼睛的壓力,讓人無所遁形。我們隨即被安排坐在馬蹄形長桌的缺口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in&aid=2785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