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二一事件-1
2015/08/12 07:07:48瀏覽114|回應0|推薦1
  「要老師改分數啊!他明明有錯,你二一就沒學校唸了。」我熱切焦急的語氣,仰望著遠處圖書館邊直衝上雲霄的諾福松,恨不得當場陪她找老頭問個明白。 

  阿蕙垂下臉,「我打過好多次電話,他就是不認帳,硬說我作業沒交,我也不敢跟爸媽說,明天就要註冊,我真是走投無路了。」語罷憂戚戚地嚶嚶哭起來。 

  我也沒了主意,高中時死黨小胖怕打針,我可以幫她多挨一劑B型肝炎預防針,但是這件事我使不上力,眼見阿蕙要被退學了,還是多找些同學商量對策,當下我們約定分頭打電話,希望正義申張,讓黃老頭無法殘害忠良傷及無辜。 

  幾天後一個雷雨滂沱的午後,大夥群集在校園咖啡廳裡爭相出主意,幾張桌子併一處,坐了七八上十人,還不時有人出出入入,店裡播放著時興的饒舌歌混亂嘈雜,也蓋不住義憤填膺、慷慨激昂的討伐聲。學長世華場面見多了,提議告到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這些傢伙在尊師重道的威權體系下作威作福,為著自己顏面完全不顧學生死活,活該受些教訓。」 

  「用什麼名目告呢?」阿蕙殷切問道,「我發回的作業隨手一放,找過好幾回都找不到,當初要給老頭看電子檔,他堅持不接受,非要我找出批改過的原件,我說找不到,他硬是不信,說什麼他的計分簿絕不會出問題,沒有成績就是沒有成績。如今兩人各說各話,這樣的羅生門,委員鐵不會相信我的。」 

  「但是二一事關重大,他們應該調查清楚啊!」竹君和我一樣是理想派,但重要關頭不會像我傻得往火坑裡跳。

  「好像去年有學生告老師期中考成績有誤,老師記錄五十九,學生說是六十九,因為考卷丟掉了,只有找同學作證,也是雙方各執一詞,後來沒告成功。」佩芬參加一大堆社團,小道消息靈通,有事總會搖旗吶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in&aid=2771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