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二一事件
2015/08/10 22:03:49瀏覽114|回應0|推薦1

開學前幾日阿蕙來找我,整個校園杳無人蹤,靜謐空洞得有些詭異,我倆坐在宿舍門外的樹蔭下,三十幾度的氣溫鬱悶得像個大蒸籠,相思樹和南洋鐵樹皆靜止了。她的小臉蛋因為緊張益顯白皙,「我被二一了。」四周蟬聲嗡嗡一片,「什麼?」突如其來的消息,我瞅住她的眼睛,依然慧黠的光芒瞟睨過來,眼睄兀自滾下一滴淚,我嚇了一跳,該怎麼辦呢? 

  阿蕙和我高中就同學了,雖然那時不同班,只知道她是個嬌嬌女,每天由爸爸開轎車接送上下學,好幾回看她匆忙背起書包下車,媽媽還在往她嘴裡送早餐,真是嘆為觀止。上大學後,我倆都進了台北市郊這二流學府的國貿系,我千方百計住進學校宿舍好省錢,她爸媽則在學校附近為她租了小套房,本來我們的生活不會有交集,但是幾門課都分在同一組,也就無可無不可有些交往,但是從未想到她會在生死交關找上我。 

  「哪幾科被當的?」大一多是些共通課,專業課目少,除非太混,被當機會不大,更不要說一半課程不及格,被踢出學校了。 

  「也不知黃老頭發了什麼羊癲瘋,上學期還給我七十,這學期竟然只有五十五。」她小嘴一噘,無限委屈的模樣。 

  「不會吧!你有沒問他是否算錯了?」教國文的黃老頭望六年紀,長得矮小欠揍樣,上課兩副眼鏡來不及換,耳朵也不大靈光,同學們利用空檔作小動作經常得逞,但是給他逮到就吃不玩兜著走。 

  「他說我缺了好多次課,還有兩份作業沒交,其實我都交了,因為是輸入電腦的,磁碟片應該有存檔。」她一臉信誓旦旦的表情,任誰見了都會同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in&aid=2761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