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二一事件-2
2015/08/13 05:28:13瀏覽177|回應0|推薦1

  「如果是這樣,我一點機會都沒了。」阿蕙的眼眶又紅了,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老師說我缺課太多,點名七、八次沒到,扣了出缺勤五分,但我記得只有兩次睡晚了沒去上課。」阿蕙和我喜歡坐教室最後面靠門口的位置,有事溜得快,印象中一大早的國文課是不常見到她,但在這節骨眼,她已經夠難過了,不想找她的碴。 

  「因為出席記錄有誤,申訴倒是有些機會,國文科是大班上課,老師本來就不容易記得學生,點名有誤經常發生,以前有幾次申訴成功,多是五、六十人的大班課,老師搞不清楚狀況。」世華有了結論,眾人開始議論紛紛。我心裡有事,到底阿蕙缺了幾次課,心念轉動間,只聽得耳旁亂哄哄聽不真切,直到有人推了我一把,「你要不要幫她作證嘛?」 

  一時間似乎音樂也停了,所有人都轉頭面向我,阿蕙靠過身,攬住我的胳膊,向我撒起嬌來,「拜託啦!如果妳不幫忙,我就沒有學校唸了,明年要廢聯考,變成甄試入學,我想參加聯考都不行,妳一定要幫幫我。」她靈犀的大眼一眨,眼淚又娑挲掉下來。 

  這樣場面讓我無所適從,外人看來,我和阿蕙同窗情誼多年,如果說no,顯得我無情無義,況且她交了作業卻被老師冤枉。但是要向一群師長作證她只缺了兩次課,還是讓我惴惴不安。雖然和她前後挨著坐,我連自己缺過幾堂課都不清楚,更甭說阿蕙了。於是我唯唯諾諾,腦內卻一片空白,只想逃回宿舍獨自一人想清楚,捱到上課時間,大夥兒一窩風做鳥獸散,我才鬆了口氣。

  我思前想後總覺有些不妥,那幾天偏又與黃老頭打照面,他還是畏畏縮縮低頭走路,手提箱已經殘破得不像樣了。想起每回交作業發作業,他都小心翼翼打開箱子,把一疊作業抖得平平整整。 幾次作文題目雖然八股,他倒是改得仔細,後面評語洋洋灑灑,柳公權的標楷體和微軟的版本無出其右,他應該不會漏登成績啊?但是阿蕙怎會笨得以身試法,每次作業佔百分之十,兩次不交就很危險了,到底誰在說謊?為什麼陰錯陽差讓我來仲裁?如果真要作證,我是幫了阿蕙還是害了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in&aid=2778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