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
2015/08/18 14:17:03瀏覽141|回應0|推薦1

那年我剛從商專畢業,茫無頭緒地四處寄出成打的應徵信並且陸續參加了幾次考試,卻是音訊杏然,石沈大海一般,內心的焦慮與傍徨與日俱增,昔時的雄心與自傲卻逐漸煙滅。鎮日埋首家中,最渴盼的莫過於電話的鈴聲以及郵差先生丟擲信件的鏘然聲,然而不斷的失望仍舊趕盡殺絕而來,就在我瀕臨崩潰之際,美商奇異公司的通知不啻一劑強心針,讓我起死回生。衷心感激之餘,暗自發誓一定要傾力以赴來做好這份差事。

上班第一天,大早就戰戰兢兢搭乘交通車來到中壢的工廠,腳上的新高跟鞋在進大門時拐了一跤,就好像踏樓梯踩空一級,我滿臉羞赧,然後就再也驅不散那種彆扭的感覺了。被安排坐在接待室裡的落地窗邊,似乎身前身後全都有人注意端詳。我一逕低著頭,猩紅的地毯上許多雙腳在忙碌移動,男男女女,形形色色,看著看著,我突然意識到腳上的包頭鞋還是不入流的,忍不住往椅下挪了挪,冷不防這時身邊突然冒出個人影,好像乍隱乍現的鬼魅,我慌忙抬頭瞧去,只見一張顴骨高聳,調色盤樣的臉正在打量我,銳利的眸子似乎直剖向心底深處,我一時不覺怔住。

「妳就是施純純吧!」那張臉龐瞬間堆起笑意,不過只是一剎那,隨即又消散了,「我姓王,貝蒂王,進出口部專員,以後妳在公司就幫我處理一些船運文件。」

我趕緊起身致意,還沒來得及開口,她已經一扭身自顧自走開,留下我傻愣一旁,不知該怎麼辦。半晌,她似有所覺了,頭也不回地輕揚塗滿蔻丹的右手,示意我跟隨,那模樣就好似神氣的女主人招喚僕役,我快步向前,雙眼無法迴避地落在她那一步一扭的蛇腰以及不成比例的碩大臀部上。她整個身體的擺動,尤其因為腳上特高的鞋子而達於頂點,那姿勢就好似頻頻邀請人們的眼光,雖然臉上的表情是昂然不屑的。

「高總理把妳們幾個應徵人的資料拿給我看,我一眼就指名要妳,沒有經驗很好,比較聽話,省得老油條調皮搗蛋。」

我木訥的望著她眼睛鼻子全在說話的臉,只有憨笑,也想說兩句「多謝您提拔」之類的場面話,然而一向拙於辭令,竟是怎麼也開不了口。她見我久沒反應,嘴角一撇聳肩笑笑,一副對牛彈琴的莫可奈何,有氣無力地宣佈工作的細節,我凝神細聽,唯恐稍有漏失,不知不覺中已經來到二樓的辦公室了。

        一進門,就感覺氣氛沈鬱,天花板壓得低低的,沒有透光的窗戶,使人有不見天日的感覺,然而滿舖的地毯和木質裝潢的四壁,看來還是挺氣派的。大間通艙內,四處排置著十幾張鋁製辦公桌,桌後清一色都是女性,人手一台打字機正敲得叮咚響,換行的鈴聲更是此起彼落。經過時,總有人抬頭往我瞧,臉上或帶些疑問,但更多的是司空見慣的漠然。偶爾幾句笑語掠過,總被機器聲支解得七零八落,讓人聽著聽著就不由得心驚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in&aid=2813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