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2
2015/08/20 06:22:20瀏覽122|回應0|推薦1
由於我新來不久,又是貝蒂王用的人,大家表面上雖然客客氣氣,私底下對我總避諱些,有時一群人正講得興起,見我出現,就顧左右而言他,草草收場,表情怪怪的。幾回下來,我也就學得盡量避免接觸他們的談論,心想這樣也好,貝蒂王終究是我的上司,縱有不對之處,還是不宜背後批評她。不過一個人獨處的滋味確實不好受,忙碌時不覺得,一到中午休息時間就顯得形單影隻,我總是食不知味地悶頭扒飯,後來公司業務到了淡季,進口單子減少,高經理要我支援美玲與銀行接頭。美玲是我商專學長,嘻嘻哈哈的個性似乎和誰都投緣,與她相熟之後,我也慢慢打入她的圈子,經常和他們一夥吃完便當,再溜去附近的市集瞎逛,路上大家拉拉雜雜聊些辦公室的人事,也不計較我在場了。我逐漸得知,原來他們初進公司多是跟著羅主任,工作上面學得很多,羅主任對屬下非常照顧,不似貝蒂王,總愛留一手,怕別人都學會了,有一天搶自己飯碗。可惜她做人太古板,不善拍捧鑽營,所以手下的人加薪總是偏低,美玲他們雖然氣不過,卻也莫可奈何,尤其這陣子貝蒂王更是卯足了勁,想與羅主任一別苗頭,眼看羅主任是鬥她不過了!可憐羅主任跟著高經理這麼多年,一直是他的左右手,如今半路殺出個貝蒂王,她的心裡也一定不是滋味!「當然囉!」秀華欲言又止道:「有些男人就吃貝蒂王這一套,羅主任就算再有本事再努力,怕也敵不過!」美玲意味深長的看看我:「你幫貝蒂王做,凡事留著心,說不準她又玩起什麼花樣!」我呆愣半天,還沒想清楚,他們已經一溜煙回辦公室去了。
        其實跟了貝蒂王這段日子,我自己也一直疑疑惑惑,不明白她的心意。平常她總寒著張臉,趾高氣揚地說話,對我不大理睬;高興起來,又摸我頭髮,又捏我面頰,還天南地北的閒聊,好幾次講著講著,她就有一句沒一句地:「我知道辦公室那些女人不甩我,我才不要像她們那樣,找個平穩的工作殺時間,但求每月領份不死不活的薪水就算了。要做,就得像個樣,想耐心等人家來升你,門兒都沒有,這個世界嘛!絕不能讓人家超前你一步,輪到陞遷,人家自然就上去囉!」說完顧盼流轉,志得意滿的笑笑,「小丫頭,你好好安心幫我做,將來我出頭,一定不會虧待你的!」我懵懂聽著,似乎言之成理,卻又覺得不值。像她這樣,全辦公室沒有一個朋友,即便大權獨攬,又有什麼快樂呢?當然高經理真是被哄得服服貼貼的,對她有說有笑,狀極親暱,偶爾還會摸她肩膀,摟她腰際。平日裡她忙進忙出,張羅高經裡的事務,鉅細靡遺,儼若私人秘書,每天總得耗上大把時間在他房裡,中午休息,還不忘去市場打點時新水果,削皮切片,再送去服侍。另一方面,更成了高經理全家的摯友,總聽她電話裡與高太太閒談,兩個女人輪流抱怨自家丈夫,結尾時還講好,貝蒂王看中一套什麼衣服,要去帶件小號的送給高太太。在這些人情世故,貝蒂王也真是仔細周到,我就常常覺得,只要她想做,總能把人拉攏得貼心一樣,不惜採取任何低姿勢。也許她自覺眾目所視,總是千方百計去便宜訂購名牌貨品,討好地分給大家,或者不時買些經濟實惠的小禮物送人。我偶爾被她氣得垂淚,第二日她又百般言語,哄得我掛不下臉來。因此,半年多了,我對她的感覺益形撲朔迷離,疑懼中似乎又浮蕩一些莫明所以的情愫,直到那次事件爆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in&aid=2827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