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3
2015/08/20 22:11:12瀏覽80|回應0|推薦1

        那一陣淡季裡,我幫著美玲清理舊檔案,來來往往的函件堆滿一桌子,我忙得興興味味。說實在,也許真是貝蒂王剋扣著不告訴我,工作這麼久,對進出口的業務仍舊生疏得很,倒是這麼一清理,才逐漸進入情況,尤其有了問題,可以名正言順向羅主任討教,進出她的主任隔間。那是一間小巧溫暖的辦公室,桌上的插花及玻璃墊下的居家照片,呈現了女性的細緻,唯獨那台又大又笨重的黑色轉椅,代表了相當的權威性。羅主任似乎對任何問題都成竹在胸,如數家珍的,從來也不嫌煩,貝蒂王相對就顯得不夠俐落,而且折騰一陣後,臉色就不大好看。許多次,我都瞠目結舌聽著羅主任精闢透徹的解說,「但願自己也能這樣沈穩博識啊!」的想法不禁油然而生,她似乎覺察到了,含笑鼓勵我,「只要假以時日,你也會的!」與羅主任熟絡後,我常趁她不在時登上座椅,搖來轉去之際,覺得工作到這個職位,應無遺憾;而且依羅主任的例子,我更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不懈,有朝一日也可以大展鴻圖。

可是,事情似乎又不盡如此,有一次我去找她,她正從高經理那兒出來,沈鬱著臉不大說話,我正聒噪著讚美她的英文造詣,她卻驀然神傷起來:「這些實在並不難,只要自己下功夫,可是工作之外,總還有些別的……你無法控制的……」表情落寞無奈,眼神更是光彩盡失,益顯得五官平淡。那一刻我才注意到,她那短疏的髮梢竟然有些泛白了呢!

那天,也合該有事。美玲休假,羅主任交給我一封電報,矚我火速準備進口簽證,送交國貿局,隨即匆匆趕著南下辦事。我打到一半,發現那份貨品名稱不詳,原擬等她回來,無奈電報上註明是最急件,我一時間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處理,正巧貝蒂王走過,我趕緊向她請示,她仔仔細細讀過電報內容,蹙眉深思良久,最後說:「就寫IC零件吧!」單子交給小朱送出去後,我也就忘了這回事,不到高經理傳叫我,我還不知道竟然出了問題。

「現在二廠被迫斷線,月底出貨有問題,副總打了好幾通電話來催,你叫我怎麼交代!」

才走到門口,就聽到高經理暴怒的質詢。

「是那張進口簽證?海關怎麼說呢?」羅主任焦灼的語氣。

「貨品名稱不符,簽證被扣,當西當然不能通關……我提著一顆心踏進去時,高經理還在罵,見到我,一時住了口,屋裡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

「這張單子是你打的?」高經理益發臭起一張臉,十足冰封了似的。

我滿心倉皇,趨近察看,是羅主任交下的那張簽證,不覺下意識點點頭。

「這樣急件,怎麼如此疏忽大意,貨品名稱也不搞清楚就亂打!」高經理雙眼爆突出怒氣來,厲燄般燒得我全身熱辣。

「羅主任,你也是!這麼多年經驗,竟然還出這種事,要我怎麼報告上面嘛!」見我呆楞不語,高經理遂轉移目標。

我終於會過意來,明白怎麼回事,直覺裡拿眼去看貝蒂王。她就倚在高經理桌邊,這刻卻偏過臉去,故意不看我,只把一隻鞋跟脫開的腳兀自抖個不停,抖得我一陣心亂如麻,她怎能這樣若無其事?明明是她告訴我……難道她害怕承擔責任?然而羅主任卻被冤枉了!不!不能這樣!凡事總該有個是非曲直啊!

「是─王王─專員─要我我─這麼─打─的!」貝蒂王緩緩轉過身來,不懷好意笑笑。「純純,不是被嚇糊塗了吧!單子是羅主任負責的項目,她找你打字,跟我什麼相干?」

「可是─你自己要我打─打IC零件的!」

「笑話,這種最急件項目怎麼可能是IC零件,廠裡一向總有存貨,連這點都不知道,我還幹專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in&aid=2832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