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走高飛
2005/07/22 02:33:59瀏覽1122|回應0|推薦1

這本小說是美國作家C. Daly King的作品,根據書前的作家小傳,他本身是位心理學者,所以在小說中可看到不少偵探、或是類似助手身分的偵探友人,對兇手的可能心理所做的推測與描述。不過整體而言,作者並沒有太運用他在心理學上的知識於書中,不然就是我看不太懂、一翻即過沒留下印象吧 :P

小說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便在於週邊氣氛的營造上,這裡所指的氣氛並不是兇殺案那種神祕詭譎的氛圍,而是在與事件本身沒有關聯的情節上,舉例來說,例如在昆恩<暹羅連體人的秘密>裡那場火燒山那樣,而在本書中便是飛機精采而又驚險的降落過程。儘管這不是事件的主軸,不過這類情節的確可以為小說的故事性加分不少。

--------底下應該不算未讀勿入,不過有一點謎底提示,請自行斟酌-------------








案件本身除去最後有一小部份讓我覺得有點畫蛇添足的味道外,整體來講真的是出的很漂亮的題目,出題老師最後還細心的附上了詳解喔 XD 只可惜我不是聰明的學生,所以只能眼睜睜地被這種”考觀念的數學題”給修理了 :p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3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