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牙
2005/07/04 19:43:27瀏覽519|回應0|推薦0

簡單的情節加上簡單的謎團,如果要推薦輕鬆閱讀的入門推理小說,或許我會在國名系列以外的昆恩部份選擇這本也說不定。儘管是一本簡單的小說,不過最後依然有相當嚴謹的推理過程,只是由於謎團的簡單化,這樣的邏輯推演便顯得累贅了點。

謎團之所以說簡單,自然是因為線索的明顯而且直接。小說一眼看過去,什麼是線索、它背後代表的真正意義是什麼、以及之後作者會拿這條線索來作怎樣的推理,可說是相當清楚。

也因為這樣,即便在第20章前昆恩還未指出邏輯上的小錯誤時,我相信已經有很多人知道這所謂的小錯誤是什麼,因為昆恩之前的推理漏洞實在太明顯了,說的更直接一點,相關的線索裡還有一條沒用到,自然這會變成接下來提供翻案的關鍵。

-----------------------------------------以下未讀勿入--------------------------------------------








雖然這本小說的謎團設定很簡單,連帶造成昆恩擅長的精采推理遜色不少,不過我還是給了這本小說3.5*的評價,也就是至少70~80分的成績。不為別的,只為了闌尾炎這條伏筆 XDDD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