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殺人事件
2005/07/04 19:40:23瀏覽515|回應0|推薦0

最近找了兩本范達因的中期作品來看,事實上也不全然是依照創作時期挑選的,主要還是根據簡介,找到了兩本看起來滿有吸引力的小說。

和這本<龍殺人事件>的中心謎團相當類似的題材,在之前閱讀過的推理雜誌中曾經出現,是一位日本作家村瀨繼彌所寫的<消失在泳池的少女>(推雜no.152)。也因此這本小說被列入我的閱讀書單中,看看范達因究竟會給予何種不一樣的解答。

看完全書後,還是不得不說古典推理小說就是這麼的有意思,儘管所謂的惡龍想也知道是假的(這應該不算是洩底吧 ^^”),兇手或是結局也不見得多麼出人意表,但是在閱讀過程中,不管是作者拋出來的各個謎題、抑或是凡斯在案件中詢問的各項問題,其背後所代表的真正意義讓人深深地感受到:”就是這個,一種最早閱讀推理小說時所期待的,原始的樂趣與感動”。

回頭再翻一次所謂的推理小說20條守則,也許作品會因為這種種限制而無力再更加突破,達到令人驚喜的程度。但當我只想讀一本”單純”的推理小說時,或許在守則下創作出來的作品至少有”比較大的可能性”能帶給我預期的樂趣 :P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