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以為是亨佛萊鮑嘉的賊
2005/07/04 19:22:27瀏覽336|回應0|推薦0

“勞倫斯‧卜洛克誠摯獻上:柏尼‧羅登拔有史以來最深情的演出!” XD

最近考完期中考後總算又有了比較多的時間看推理小說,不過剛看完的兩本作品:東野圭吾的<秘密>和勞倫斯‧卜洛克的<自以為是亨佛萊鮑嘉的賊>,倒是看到了點預期以外的東西,特別是這一本雅賊系列。

如果有人問說這本推理小說如何?我會說:”真的糟透了,以我自己的觀點來看,這本根本不是推理小說,簡直就是掛羊頭賣狗肉嘛 XD”可是如果有人問說這本小說如何?那我會說:”真的棒透了,我覺得很幸福,能有這麼好看的小說可以看。”

在這本<自以為是亨佛萊鮑嘉的賊>中,卜洛克再次讓人充份地領教到雅賊系列裡內容取材的廣泛和那總是讓人耳目一新的故事情節。之前對於雅賊系列的書名雖然覺得有趣,但卻沒有一種相當貼近內容的感覺,總認為作為噱頭的效果比較大(儘管小說裡面真的出現了相關的東西)。但這次便完全不同了,這是本”名符其實”的小說,同時也讓人覺得這是第一本為男主角柏尼量身訂作的雅賊作品。

以往以事件的新奇發展做為主軸的雅賊這次終於改變了焦點,柏尼擦亮了他男主角的光環,讓讀者隨著小說一步步地感受他那迷人的魅力。儘管最後的結局跳不出老套的收尾,但是不可否認地小說裡那一點一滴的浪漫帶給了讀者無窮的回味,也許這也可以算是卜洛克對於鮑嘉另類的致意吧 :P

“我最喜歡她的其中一點,就是她從來不會自我重複,這一本給人的感覺很震憾。”這是小說裡卡洛琳對於蘇‧葛蕾芙頓作品的評價。對我而言這也是我對卜洛克雅賊系列的評價 :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