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口棺材
2005/07/04 19:16:47瀏覽285|回應0|推薦0

這次過年回家看完的第一本推理小說(應該不會不吉利吧 XD)。首先當然很感激臉譜出版社,出版了這本號稱是卡爾筆下no.1的密室作品,讓我這個沒有加入謀店、又沒有本錢和他人競標二手書的人得以一窺本書的丰采。

和之前出版的中譯作品相比,這本小說在不可能的犯罪上著墨許多,書中兩大不可思議的謎團帶給人無比的閱讀享受。而在氣氛的營造方面,或許是因為菲爾博士早早便解開陳年往事,所以當中的懸疑感個人是覺得略遜<歪曲的樞紐>一籌 :P

整體而言,目前我所看過的中譯作品中,我給了<阿拉伯之夜謀殺案>、<歪曲的樞紐>和<三口棺材>三本五顆星的評價。<阿>的優點在於眾人的層層推敲與菲爾一語道破的樂趣。<歪>則勝在當中的故事性和其恐怖的氣氛,儘管到最後來了一個頗不公平的完全顛覆,不過卻讓人滿能欣然接受的。至於本書,單單謎團本身就已經夠看的了,是否有駭人聽聞的傳聞加以附會、甚至貫穿全書便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以下未讀勿入----------------------------------------------








儘管謎底合理卻又讓人覺得有著那麼一絲的不可思議,兩兄弟同遭槍傷卻都能死撐著一段時間,而造就了這兩大謎團,使人覺得這不僅考驗著受害者體力的極限,同時也考驗著小說解答合理度的極限,也許我也變成了卡爾書中所提到、那些知道了魔術的真相後反而東怪西怪就是不怪自己的小白了吧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