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亡者的歌舞之殿
2005/07/04 19:11:11瀏覽261|回應0|推薦0

印地安警探系列的第二本,最近因為網路書店的特價活動,加上自己又想看看不太一樣的推理小說,於是便買了這本小說來看。

小說的背景設定再明確不過了,從內容中也可以明顯地感受到不同文化之間,彼此不同的思考觀點與價值觀,以附加價值的角度來看,這本<亡者的歌舞之殿>介紹了不少納瓦荷及祖尼文化的習俗,並且在一開始的部份便藉此製造出懸疑的氣氛,背景文化與失蹤事件的結合足見作者的巧思之處。

本書的事件中心—小男孩的失蹤,對我自己而言老實說並不是十分喜歡的題材,所以看的多少有點辛苦,書中作為配角的文化介紹反而比較有吸引力。而在書末喬‧利風對於整個事件的處理方式有那麼一點求得不同文化、找尋彼此不同規範之間的平衡點的感覺,在其它系列作裡應該可以看到更多關於這位納瓦荷警探、其所表現出來的思維與處事模式。

小說伏筆的安排談不上巧妙,不過也不至於太過無趣,案件本身雖然較無特別之處,不過閱讀過後等於是同時做了一趟文化之旅,也算是另類的收穫。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