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墳場的車票
2005/07/04 01:01:27瀏覽306|回應0|推薦0

記得今年暑假到台南找同學玩的時候,在台南誠品除了買到預期之外的<魔法妄想症>外,也順便買了<到墳場的車票>和<屠宰場之舞>這兩本買一送一的促銷書,當時真正決定要買的動機,除了有特價這個誘因外,其他的現在已經記不得了(或許是一時的鬼迷心竅吧…),只知道這三本小說買來以後,其中一本早早解決,另外兩本則是很可憐地被送到裝書的箱子裡等待撥雲見日的那一天 XD

對於所謂的冷酷派,事實上我並沒有厭惡之感,不過也沒有好感就是了 :P 很久以前在附贈電影VCD的誘惑下,我買了錢德勒的<大眠>,雖然試圖翻了幾次,也試著從中找尋閱讀的樂趣,不過沒辦法,在其他推理小說跟我招手的同時,<大眠>也只好繼續它的長眠。

後來看了一本<別無選擇的賊>(<-這算冷酷派嗎?),還真不錯,既輕鬆又歡樂,或許這也是後來我會買下<到>和<屠>的原因吧。當初在剛放寒假時,壓根兒沒想到我會拿起這本<到墳場的車票>來看,不過在幾本歐美本格讓我有點小失望以後,這本小說反而變成了閱讀的首選。

出乎我意料之外,這本小說我翻的相當的快,一方面除了劇情使然外,另一方面也由於人物間幽默風趣的對話,讓人有種恐懼和歡樂混雜的奇妙感覺,除此之外,馬修二扮上帝也是小說裡很值得回味的地方,雖然到了最後都沒有意外的情節發展,不過畢竟這是冷酷派的作品,對我而言,能夠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把它給翻完,就足以證明它是一本我覺得很好看的小說了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