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我的青春時光揮別─ 一位偶像的逝去
2005/11/09 00:00:06瀏覽1423|回應0|推薦3
十一月六日的清晨,一位日本歌手經過與血癌11個月的搏鬥,終於還是被死神帶走了。就像在網路上查到她的中文介紹一樣,田中美奈子(Honda Minako)是五年級男生的共同記憶,也是80年代末期,在東亞相當重要的偶像。


上面這張是她近年向古典聲樂發展之後,出專輯唱片拍的。而我當時只是很驚訝地覺得,這位偶像歌星,怎麼有辦法去唱這些古典名曲呢?我本來就不是她的歌迷,當然也沒有去買這張唱片,事實上,我對她的印象,跟上面這張相差甚遠。因為在90年代初期,她的演藝事業即將進入低潮的時候,他曾經拍過當時覺得相當大膽的寫真集。所以,我對她的印象其實是下面這幅照片。



不過在台灣大街小巷穿梭的機車,檔泥版上面的照片,大抵上是下面這樣的,那也是她出道時候的造型。


跟她同一時期的偶像,自殺的自殺,鬧緋聞來維持知名度的繼續胡搞,退隱江湖的退隱江湖,向他這樣採演藝圈持續奮鬥的,其實不多。當我在網頁上看著別人介紹本田美奈子最近十年的奮鬥歷程,我才發現她其實相當地有勇氣,因為那個時代的偶像一項被認為年紀輕輕賺夠了嫁妝,嫁入豪門作少奶奶是不可違背的宿命。偶像年紀大了,自然有新的跟她很像的女孩,來接收她的位置。一個褪色的偶像,要在沒有任何資源協助的演藝圈裡,繼續找到自己的天空,是很困難的。
貼了這麼多美女圖,我到底要做什麼呢?雖然不是這位偶像的歌迷,也不曾收集過她的任何海報照片,但是,終究這是過去生活的一個景象。更覺得有感觸的,還是因為她得到疾病─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正是自己工作的一部份。從2005年1月份診斷,經過化學治療,到了5月份接受臍帶血造血幹細胞移植,一路到7月底才出院,不料8月份就有復發的跡象,一直奮鬥到11月初死去,這短短的10個月,更是不得了的歷練。
官方網頁可以連到留言版,現在滿滿都是眾FANS的留言。明天11月9日就是出殯的日子,一方面欽佩她為生命的奮鬥精神,以及勇敢地開拓自己的人生,一方面也懷念起那段年少的時光,如今又飛去一塊。
再見了,我的年少時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9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