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看出影片不是在日本拍的
2007/07/15 17:57:45瀏覽867|回應0|推薦4
最近台灣三菱汽車在努力推銷Colt Plus這部車。由於,台灣普遍有崇日心理,所以,廣告就以這個點切入。大概看了好幾部,內容大抵都是一部掛著日本車牌的Colt Plus,然後影片中的演員都是日本人,講著日本話,好像是日本的廣告片,直接拿到台灣來播放一樣。
由於看了很多次,越看就越覺得奇怪,我最後很確定,這一系列的廣告,一不是日本移植,二不是高成本赴日本實地取景的。
那麼,我是如何看出來的呢?請先看一下第一部廣告片。







其實,一走到室外就漏底了。台北啦.......請注意天邊的住狀物,好像是101大樓
2007-07-15_172806
接下來,女主角拿了鑰匙,去開門,卻走到左邊。
2007-07-15_1729012007-07-15_172934


咦,日本都是靠左走,駕駛座都是在右邊,這位小姐怎麼坐在左邊?
2007-07-15_173031
最後,感覺一下這個陽光,台灣的!
2007-07-15_173104
雖然只是個廣告,還是可以算是藝術創作,所以,沒有什麼說假話的問題。這是個成功的廣告企畫案,把需要的感覺都完整得表達出來。從裡面抓Bug不過是好玩罷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09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