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重要的?
2006/10/09 01:25:25瀏覽508|回應0|推薦0
等待著夜線新聞,看了一點點「白色巨塔」,裡面重複著一句話,「原來以為重要,後來都不重要了」聽到這話,忽然想到幾天前,廖永祥醫師的紀念會上,在影片裡,學長也是說了一樣的話。

顯然,大家都認為追求名利,追求地位到了最後,都是不重要的。而當自己失去一切,才若有所感地發現這個真理。戲劇裡,編劇把平凡的幸福當作最重要的事,而跟戲劇裡不一樣的,學長認為真誠地信仰上帝是重要的。

廖醫師的紀念會之後,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現在的我,為了還公費,還沒有念博士班,也沒有教職,有時覺得自己實在是一事無成。然而我已經是學長博士班畢業的年紀,我現在該追求的是什麼呢?

我發現,說出這樣的話的人,都是已經得到這一切,但是不幸沒有機會享用的人。原來,沒有爬到這個山頭的人,縱使知道自己已經擁有了別人最羨慕的簡單幸福,但是,就是因為沒有爬到過那個顛峰,會遭到現行體制的強力打擊,不會真切地體會這種幸福的。

小的時候,我總希望自己長大後,會是個無所不能的偉人。在求學中,一次次為自己重新定位,早就把這種想法放棄了。其實,只想要過得平凡,看孩子長大,體驗
著平靜的人生,也許是最大的幸福吧。但是,我還是需要去追求一下世俗的人生重點,沒有這些,沒有辦法在這行裡有個穩定的生活。還是得要為享受這種幸福打點
基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48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