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作自受的醫師們
2015/05/20 20:20:24瀏覽3329|回應2|推薦23

鯊魚一方面很忙,很累,一方面也真的對於台灣的政治放棄希望,以致於部落格都放著不寫,長達數個月。最近也實在該寫一寫了。

這幾天比較熱門的醫療新聞,除了長照法,醫糾法之外,還有一位護士聯合兩位民進黨籍民意代表,召開記者會,指責台北榮總陳姓婦產科主治醫師草菅人命。

在這則新聞之後,醫界譁然,因為這些控訴充滿著許多不合理的部分,更重要的是,媒體報導他們要求2000萬的賠償金。然而,這兩位民意代表本著「正義使者」的姿態,義無反顧地挺這位護士,儼然整件事他們就是公理。

這時候,醫師們紛紛在Facebook上表達支持陳醫師的意見,而且舉出這三人控訴的不合理處,連一些原本綠營的死忠支持者,都放話絕對要給這兩個民意代表好看。那個爸爸沒有當過總統候選人的民意代表,趕快在這個週一開了一個不回應問題的記者會道歉。

事情到此,算是結束了嗎?

看來也是。

鯊魚原本就討厭那兩個民進黨的民意代表,當然也從沒有投票給他們過,所以,鯊魚除了跟著按讚以外,其實也沒有打算多說什麼。不過,若是觀察「醫師們」對於這兩位民意代表的抨擊強度,就會看到有趣的現象。

首先,在道歉記者會以後,發文抗議的文章就少了。除了變少以外,甚至還有人發文章,認為民意代表的道歉,是醫界的大團結,而且民意代表的道歉十分誠懇,值得嘉許。若是國民黨籍的民意代表做了這樣的事情,會這麼容易得到諒解嗎?

其次,醫師們的回應,以及表達憤怒的方式,其實跟一般市井小民無異,也就是跟搞醫療糾紛的那些人,並無任何不同。表示,這些高級知識份子,遇到同伴被冤枉,能做的事情跟對方一樣,所以,當然被對方吃得死死。

再者,一開始大家都說陳姓醫師是「憤而辭職」,然後大家的情緒就跟著水漲船高,通常,各種聲援活動一定會用無以倫比的方式擴散。結果,居然有人跑出來說陳醫師的辭職是數個月前就規劃好的,不是憤而辭職,登時各方憤怒就散得剩下1-2成,這兩位民意代表就更是可以高枕無憂了。請問,若是,這次闖禍的是國民黨的民意代表,還會有人來爆這個料嗎?

所以,看看那些醫界意見領袖,平時的政治取向,不難解釋這些現象。這次傷害醫界的政治人物,都是這些醫師平日大力吹捧支持的對象。他們用惡劣的方法都爭政敵的時候,這些醫師都因為自身的政治立場而高聲歡呼,一點也不會覺得這類旁門左道是個很不好的作法。如今,這些骯髒的招式招呼到自己,才知道這種政治人物的可惡,才不得不覺得這樣很不好。那麼,那些輕易饒恕這樣的惡行,而不堅持要個公道也不打算讓這種惡質民意代表付出代價的好好先生們,你們以後被整,鯊魚只能說你們是自作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23364576

 回應文章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11:35

我對於這次醫療糾紛的新聞

最感到無言的是跳出來發言的柳林瑋醫師!

柳醫師讓我這種非醫學的一般人知道的就是當時洪仲丘事件

公民1985行動聯盟的少數曝光的發起人之一

然而對比這次台北榮總事件

如果把同樣封閉的醫界對比國軍體系

柳林瑋所謂的公民理念原來也不過爾爾!

從目前曝光的資訊來看. 指責醫師草菅人命的確有些過火

但是同樣回看洪仲丘案

當時的一堆虐殺指控甚至更加渲染

可是這次被指控的變成了白色巨塔的醫界

柳林瑋就從他號稱的"不該有選擇性正義的公民"變成指責的一方

所謂的鬼島島民

不正是他的公民團體教出來的?!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護士敢反醫師, 死無葬身之地!
2015/05/21 09:32
內行看門道:

醫師是有最大權力的族群,
超過黨派,政客與總統!

大學入學台大醫學院,永遠是第一志願, 已擴大為任何醫學院!

醫師皆富豪, 護士活不ㄋ!

醫糾法,更有超過憲法與總統權力! 是神仙ㄋ!
世界法律奇蹟與笑話!

物極必反: "見醫就殺 "

來早與來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