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就此了了,將來無可限量
2015/11/24 18:09:00瀏覽2079|回應4|推薦19

隨著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現在大家都很明白,台灣的媒體與政治人物,為了自己的利益,顛倒黑白,隨口胡謅,公然為特定利益集團護航,並且在密室會談中收取利益,是個常態。這次這個建中學生刊物公開指謫校長的事件,若不是發生在建中而是在八卦媒體的政治新聞裡,大概沒有人會覺得有什麼特別。

鯊魚的朋友,在2014學運之後,因為上課說了學生不中意的話(才開始上課,全班趴了一半,一問之下,都是參加同一個課外活動,玩得很累。於是叫他們不要參加太多課外活動,免得荒廢正課),學生裡居然有人要串連起來,集體到校方那裡作偽證,好搞掉這個老師。結果,這群人串連完畢以後,那位被指派要做關鍵偽證的同學,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做法,先跟老師提出警告,也拒絕跟同學們合作。(鯊魚的好友不過在閒聊的時候,不經意地隨口問到那位女生家裡有沒有兄弟姊妹,就被主導串連的學生認定為性騷擾了。)因此,鯊魚的好友才得以無事脫身,不然被這些小鬼抹個「言語輕佻,騷擾女生」的罪名,若是還被八卦媒體放到網路炒作,就算日後換得清白,除了工作不保,這輩子大概走到哪裡都抬不起頭。

因為以上的經歷,鯊魚看到這則新聞之後,就知道又是哪一群人搞出的玩意。一樣的手法,故意斷章取義,然後隨意編排成自己需要的內容,然後製造聳動的消息。接著,利用PTT,或是各類社群軟體傳播這個變造過的消息,在短時間撐起一個風潮,就能讓對方輸個一敗塗地。就算對方能夠稱過這場攻擊,也是遍體鱗傷,人格不再完滿。

這位校長運氣大概很好,有人把當時的狀況還原了,讓這些玩造謠把戲的學生,沒有辦法繼續搞下去,於是,只好出來道歉。但是,看了他們的道歉,你覺得他們真的認錯了嗎?

基本上,他們的道歉是「苛市長」的敷衍式道歉,一看就知道不是真心的。其次,用編輯部的名字來道歉,表示他們沒有勇氣面對這個錯誤。他們唯一後悔的事情,是沒有買通在場所有的同學吧。所以,這次的表現太差,他們的青年導師應該會覺得很不高興的。

所以,你發現什麼了嗎?

這些孩子小小年紀就這麼熟悉當政客的方法,又懂得如何跟名嘴一樣操縱合作媒體,將來搞政治的前途無可限量。

所以,鯊魚希望網路上有閒空的人,一定要把這個編輯部的學生姓名人肉出來,讓各大專院校的老師們參考,課堂上若是有任何一個這樣的學生,一定要全程錄音,上完課就要公布在網路上,免得哪天被誣陷了百口莫辯。


【東海東聲明稿】
針對日前《東海東》對十一月二十日校長座談會之報導,引起不少人對報導內容的討論,東海東對於下面幾點作出回應:

一、在最後一段校長舉例時所接的後面結論:「認為這項決定需要專業的判斷,但很願意傾聽學生的聲音。」語序上並非原先談話中的語序,因此結論上有錯誤的連結,引用中也未完全引用原話,故本報在盡量不更動報導文字的情況下將此段做出下列語序上及引用上的調整:

徐校長最後提到,若是大部分學生都有這個想法,那他會考慮試辦讓『當天有體育課的班級「統一」穿著體育服進出校門』,才可以讓學生的服儀能夠較為整齊一致;然而校長亦強調僅是『考慮』試辦,因為並非採納較多人的意見就是民主,不該全然採納學生的意見,但很願意傾聽學生的聲音。
而校長在提到民主不該只是單純採納較多人意見時,舉例建中畢業、台清交等名校畢業的人,跟只有國小畢業的無業遊民,雙方的學識有所差距,卻都是一人一票,「你覺得這樣公平嗎?並不公平嘛!」

對於語序以及引用中的錯誤,《東海東》團隊在此對徐建國校長以及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並承諾未來將更重視報導內文正確且貼近原話的撰寫方式。

二、關於遭質疑「為何將整場座談會重點擺在此例並以此下標」,《東海東》必須澄清本意絕非是要製造學生與校長間的對立,在報導中同時亦提及了校長對其他校務運行上的報告,因此整場座談會在整理過後本報認為重點有二,一為針對校務上的回應,二為校長引起討論的舉例,然而撰稿記者認為,比起僅影響到建中生的校務報告,更具有公眾討論價值的是校長的舉例是否得宜這點,因此以此話作為整篇報導的標題,目的確實是希望引起公眾對於此例是否得宜的討論,但並非是惡意的攻擊或對立。

三、而關於校長此段話「確實是在講解民主發展的進程,卻被斷章取義」的疑慮,編輯部認為在校長舉出此段例證的過程中,他所創造的情境是「名校生與遊民的票一樣價值」,而對這個情境提出的回應是「你覺得這樣公平嗎?不公平嘛!」當校長在例中創造出此情境,並對此情境提出了觀點時,我們便認為這段內容已有自己獨自的脈絡,這是當初為何並未把前後舉例一併放上的原因,隔天在提出影片時所擷取的逐字稿僅有這段舉例的原因也相同。或許校長舉這麼多例子想傳達的原意並非如此,與他原先想傳達的意思有所差異,但並不代表這些引發爭議的言論沒有被單獨檢視的價值,身為公眾人物,在公開場合所發表的公開言論都應該受到嚴格審視,今天若是私下訪談,東海東的慣例都是將最終稿件送交受訪者確認,然而這次校長座談會是一公開的事件,私下的再次確認跟在場的人所接收到的資訊就會有所不同,這樣亦可能造成失真的問題。

而除此之外,《東海東》報紙與《建中青年》刊物並非屬於同一團隊,而是各自有獨立編輯運作,特此澄清此點。《東海東》編輯團隊是開放給所有對校內媒體事務有熱忱者加入,專門對建中相關新聞進行報導,並會定期更換主編及編輯群。
對於《東海東》在報導上不夠謹慎之處,我們再次致上最深的歉意,也承諾未來會盡全力改善報導內容品質,並虛心接受各方批評指教,希望能共同增進校內公共討論的機會,為建中校園發展盡一份心力。
《東海東》編輯團隊 敬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36648401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就此了了 鋼鐵鯊魚要負責
2015/11/29 11:45
成人多忍耐 ,青少易囂張!

嬌生慣養, 自取滅亡!

棒頭出孝子, 冬寒梅花香!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5 11:16

再搞吧!就會像去年開始一樣的‥‥

畢業生去應徵,

各企業只要看到學歷上寫著台大政治、清大人文社會就會‥‥

ㄟ‥‥下次再聯絡!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5 07:32

沒有將來.


Da格子Michelle T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5 02:28

台灣人挺民進黨,是自作自受。民進黨的做法,就是在培植綠衛兵。這些人現在把國民黨鬥垮,以後就是自己互鬥,為利益而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