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你並不代表我
2015/11/09 18:00:00瀏覽2252|回應3|推薦31

在國民黨搞戒嚴的時代,國民黨最喜歡講「全國同胞」,當然對岸的共產黨也是講「人民」,到了改革開放以後,共產黨還是一黨獨大,他的台詞沒變。而台灣已經解嚴搞總統直選了,政治人物還是「人民」不離口,因為這樣子好像他就是全國人民的代表,所以,對方根本沒有利場抵抗他。

事實上,大家應該知道,不管是中華民國國民,中華民國公民,台灣人民其實都是住在中華民國管轄的區域裡,因為言論自由,很明顯地,對於很多議題,大家都沒有一致的看法,所以,在這個全體國民的群體裡,還有很多理念背道而馳的的次團體。所以,任何一個團體,就算在某個議題佔了多數,其實也不可以代表全體國民,因為,一定有國民跟他想法不同。

所以,當席進平與馬英九在新加坡進行歷史性的會談與握手,某政黨的候選人公開地又自己代表了全台灣人民,然後說台灣人民不接受馬英九總統的作為,要大家拿選票來展現民意。

鯊魚只想告訴那位候選人,鯊魚雖然睡在塔底的水族箱裡,但是鯊魚也是有一票可以選總統的,所以,很明顯地,鯊魚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民,也是中華民國公民。只是,鯊魚一向不同意你的說法,而且鯊魚覺得馬英九這次做得不錯,哪有你說得那樣!所以,我要用選票表達我不同意你的政見的看法。

既然鯊魚不同意你的看法,就證明你沒有代表全體中華民國國民人民,其次,若是你用大部分台灣人民,鯊魚也知道你打開頭就沒有尊重過少數,將來一定會用對待「賤民階級」的態度,迫害意見不同的中華民國國民。

用「全體人民」之類的話,就是搞民粹,而不是民主。除非,你的民主就是搞民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35239150

 回應文章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5/11/10 09:54
也不代表我,不過我猜他們會說,你們也只有9%而已...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07:48

這些綠吱吱那裡是多數!

他們只是少數,

不尊重遊戲規眈的少數!

還有現在已經不打共匪了,

如果真的要打就請台灣第一勇的台灣義勇軍去!

如那個在公園推老人的替代帆或是摸奶廷之類的!


Telsa Model 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02:46

歡迎去打共匪,別落跑!

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