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怪你這麼急
2006/01/17 11:48:01瀏覽368|回應2|推薦7
前一陣子,遠東集團的老闆特地粉墨登場,為了促銷ETC,宣布BOT完成,開了記者會,而且還片面宣稱已經開通。但是,這件事情因為立委對於「車上讀卡裝置」太貴,而遲遲沒有辦法開始試驗,直到這週才開始試驗性營運。
由於最近看中視深夜的連續劇<<李衛辭官>>,所以,常常有機會看到高速公路ETC的廣告。一下是某位演員聲稱是曾經住過新加坡的商務人士,說什麼新加坡的價錢比我們貴,然後又是某位演員號稱是小巴的駕駛,說什麼通過很快,就可以多賺錢,還有一個噁心的廣告,誇張地描述找零車道有多慢,用ETC有特權,通過超快。
諸位看到「噁心」這個字眼,就知道我看著那些廣告,已經下定決心,絕對不會安裝這玩意。說實在,看這些拼命推銷的廣告,真是看得覺得「很假」,由於這些現身說法的人,根本不具名,所以,我就可以大膽地認為他們只是找了「素人」演員而已。就像小S幫臍帶血銀行作廣告,上面寫著「因為我寶貝,三寶都存」,在我看來則是「因為我代言可以免費,所以我三寶都存」。這些人來拍廣告,搞不好一人一台ETC,還有已經儲值的卡片,當然高高興興地在攝影機前面說ETC的好話。

另外,我才不相信什麼「ETC很快」之類的話,首先,車流量大,每次塞車都不是塞在收費站前,而是過了收費站,車道縮減的地方。其次,跟Cable modem網路頻寬的道理一樣,因為裝的人少才會有快的優勢,當很多人裝,也是一樣快不起來。除非,這個感應裝置是放在上交流道的地方,而高速公路的用路費,是一公里一公里地計算,才有意義。

銀行最近為了信用卡卡債的事情,已經讓大家加深了「為富不仁」「吸血怪獸」的傳統印象。現在看到這則新聞,更是讓我們知道,銀行家們只有「賺錢」的心,「造福」大眾,都是說說而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3121068.shtml

ETC》駕駛:遠通「綁卡」促銷車上機



所以,這麼急,急得破口大罵,急得灑大錢做廣告,急得拼命製造民意,原來就是為了挹注自己家銀行的業績。其實,這不是新聞,該公司在11月份就已經開始在很多地方推銷這張信用卡,而且讓消費者有錯覺,覺得一定要辦信用卡,才能用ETC。由於自己很少用高速公路,這種卡一年能用幾次,自己都很懷疑,所以,我雖然有點心動,但是,還是沒有辦。現在,銀行們又醞釀著信用卡又要開始收年費,以該集團的行事風格,各位覺得這家銀行的免年費措施能持續幾個月?到時候,讓辦卡的人為了ETC不敢剪卡,然後還要乖乖奉上年費,這招高明吧

除非強制,否則我是不會買ETC機器的,因為,我不爽讓這樣的人賺我的血汗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52964

 回應文章

塔頂的鋼鐵鯊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天廣告打得更狠了
2006/03/08 20:17
這幾天看著午夜的中視連續劇,滿是ETC的廣告,不停地疲勞轟炸,真不知道中視在想什麼?是否不把時段用完,就沒辦法拿到全額的廣告費吧。

但是,在我這個不支持ETC的人眼中,這些廣告更像是迴光反照。好像一個要溺斃的受害者,最後的掙扎。

I am a nice shark, not a mindless eating machine.

If I am to change this image, I must first change myself.

Fish are friends, not food   ......Bruce, Finding Nemo

塔頂的鋼鐵鯊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我沒有買
2006/02/27 20:40
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大概就是如此吧,現在整個過程被判定違法,買了ETC機組的人,都好像被重重地賞了好幾耳光。我發現某些論壇上大聲疾呼ETC好的人,現在也噤聲不語。
I am a nice shark, not a mindless eating machine.

If I am to change this image, I must first change myself.

Fish are friends, not food   ......Bruce, Finding N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