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早餐_American fried potato
2008/11/06 00:45:57瀏覽4342|回應15|推薦69

國西北算是個養老城,沒多少天災氣候相對溫和,與加州比較起來,工作機會也不算太多,算是個半商業半農業州,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瞭解。 特產有草莓,蘋果,當然還有鮭魚。   由於親戚在Burlington WA. 經營一家餐廳,每天都會有一些退休老人或是上班族前來用餐,多數為白人,因此每天早上多會到餐廳裡幫忙,每天看也多少知道一般美國西北佬慣常吃的早餐是什麼樣子,當然豪華或是健康類型早餐也是有的,不過還是以下面將提及的早餐為大宗。

一般來說早餐很簡單但也豐富,多是鬆餅(pancake or waffle),土司,炒馬鈴薯,煎蛋,培根條,鄉村豬肉餅(條),sausage patty (link),美式早餐簡單有簡單的美味,特色是樸實不華用料實在,但絕對一分錢一分貨,沒有臺灣訪間平價西式早餐,所慣用一些有的沒的人工香料與材料,還記得以前的老美同事因公來臺,初來臺他因好奇要求買一分美X美早餐,才吃幾口,緩緩吐出一個字 “nasty”,爾後寧可吃白土司抹果醬或是吃燒餅豆漿當早餐,之後多次以請他吃臺灣西式早餐為名來揶揄他,當然這或許只是口味習慣不同所致,不過個人還是偏愛不添加額外香料的早餐。  

American fried potato with bacon strips and fried egg over medium

馬鈴薯為這一餐主要的熱量來源,在台灣一般能選擇的馬鈴薯約有三種,一為省產馬鈴薯,進口馬鈴薯Russet或是小型馬鈴薯new potato ,這三類都頗適合拿來當煎馬鈴薯。  一般作法連皮把馬鈴薯煮熟,煮熟後稍涼,剝皮,切片,扮洋蔥丁,大蒜末,奶油,少許鹽巴。  這次我用國產馬鈴薯。

IMG_8552.jpg picture by emingc

這次用的培根是自家製的義式培根,與美式培根比較少了煙燻味,但多了許些香料味,一般台灣市售的培根口味多偏甜,煙燻的味道也不夠好,我猜是煙燻液製成的或是煙燻料的挑選?,  除了甜也只有甜。在那邊的培根多喜歡煎的有點酥脆,再用廚房紙巾把油吸乾。  至於好吃嗎?見仁見智吧?


自製意式培根/Home made pancetta 

IMG_8562.jpg picture by emingc

食材全覽

說起這個蛋,當看過那些老美吃蛋的數量之後你就會自嘆不如,一般多吃兩個到三個蛋有做成omelet的,裡面多包起司以及洋蔥,蘑菇……,或是煎蛋包,他們煎蛋的吃法比較多花樣,如 over, over easy, over medium, over well , sunny side up, white(只有蛋白)…但我對於雞蛋實在信心不夠大,所以多吃ov-er medium(蛋黃濃稠狀未全熟)為主。      

 來個培根特寫

IMG_8570_main.jpg picture by emingc

初步完成

Sausage patty或許有人不知道那是啥?  麥當勞的滿福堡裡面的肉餅就算是Sausage patty,做成指狀的成之為Sausage link,當然一般餐廳賣的Sausage patty與麥當勞的Sausage patty相較之下,好吃不知好幾倍!  此次冰箱沒有豬絞肉所以沒做。

   Voila~   Bon appéti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c&aid=23583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ple blossom
Tseng's Breakfast Special
2008/11/14 02:07

When our daughter comes home for holidays, we make an effort to have the "Tseng's Breakfast Special" at least once.

Tseng's Breakfast Special - waffles (by Mom), fresh strawberries (cleaned/cut by our daughter), and freshly aqueezed Orange Juice (operated by Dad).

The only reason it is special is that it takes three of us to make it.

When our pet "Sunshine", the golden retriever, was alive she would get excited and bark.  She knew after we ate, she would have some her favorite waffles. Gulp, gulp.

stec(stec) 於 2008-11-14 21:10 回覆:

What a nice Tseng's Breakfast .

The only problem is where can I get it?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午北路三段彩虹招待所吃早餐
2008/11/11 09:37

當年我取得Ph.D.返台尚未購屋,系主任介紹我住在彩虹招待所(收費公道環境單純),結果一住好幾年。彩虹招待所隸屬於聯勤,與海霸王隔著一軍方單位,即位於今日美術公園的一角,餐飲單位領銜的7旬老主廚曾待過FOCC(總統府附近的中國之友俱樂部)和美僑協會,實際掌勺的二位資深廚師(民國78年時,也已經60開外了唄):林師傅負責午晚餐(江浙菜+湖南菜)和酒席,楊師傅則出身美軍顧問團,負責早餐和對面(中山俱樂部)西式buffet,手藝水準尚佳,Joseph的早餐menu裡面,我嚐過半數以上他都會做,且至少比起天母"鄉香"或者師大"中西"等一堆美墨料理...要道地多了;至於stec提及賣咖啡的西餐店,記憶裡是屬於上田(日式)咖啡系統,簡餐是每況愈下<比我樓下當年郵局旁的那間簡餐店(今米拉貝爾)還糟>,後來BMW婚紗進駐,上田咖啡遷至撫順街之後,沒多久即消聲匿跡了。

By the way,我住在彩虹招待所的次年暑假,早餐時經常看見一位不滿10歲,頭髮綁成兩根辮子的可愛小女生,她父母似乎都任職聯勤,把她放在彩虹餐廳裡吃早餐加午飯,她喜歡跟老師傅們閒聊,甚至膽大包天地建議廚師:把鮮火腿的肥肉部份切下來,煎過之後連油一起來炒早餐蛋,小女生不知道天高地厚,日後事業倒也闖出了一片天,近年來還開始寫食記 (許多饞友也在觀察她是否有多知味)~就是udn網友們看到的貓兒主播。

stec(stec) 於 2008-11-11 10:18 回覆:
應該的是上田沒錯,事實上我也只去過一兩次,到底餐點好不好我也說不上來??我當時還是小孩子嘛~

美軍顧問團以前有去過幾次,因為有親戚在裡面工作,尤其喜歡去他們的軍人福利社簡稱PS,這為我印象中最喜歡去美軍顧問團的原因。 所以自我很小的時候家裡就有General Electric出品的冰箱,在當時有冰箱的家庭還算不多,更別說是無霜冰箱了。

我的童年有一大部分是在星級飯店廚房長大,所以當其他小朋友還在與同伴玩耍時,我已經在嘗試食物的叢林展開探險了。 提到貓兒主撥,或許專業很傑出(抱歉~ 其專業個人不甚關心,所以也不甚清楚),但在食記方面我也正在觀察到底有多知味?但目前為止,看到多是名人雅士,味道方面的真實描寫稍微薄弱,似乎經營粉絲的味道較為濃厚,大概我離開從拜偶像崇拜的年紀已遠了?

追究到底,要當老饕?除了要吃的起,能吃,最重要還要會吃。 第一個要點,吃的起,這部分我辦不到,所以要當老饕確定我是無緣了。 :)

Clara - 克拉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噓~~
2008/11/10 16:09

自己(夾帶)坐(飛機比較快)....

為了 stec 的體重著想,我還是幫幫他忙,吃他做的就好了,嘻嘻!

stec(stec) 於 2008-11-10 17:19 回覆:

也是  即使天氣配合少說也要一個月以上

個人造業個人擔,就不必多慮了,儘管放馬過來~ :)

沒聽過:"吃無死,比死沒吃,來的強些!"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山北路三段
2008/11/08 00:34

stec家在中山北路三段啊? 我們是鄰居,我在大同大學任教近20年,也一直住在美爾頓英語那棟的樓上

你指的進口食材商是美洲嗎?

唉,中山北路三段一直沒有好的早餐店(除了民國83年以前的彩虹招待所),度小月之前還賣過一陣子早餐,自從沒了統一牛排之後,連像樣的中價位西餐廳都沒了

撫順廣場旁邊的3層建築物(nani旁),聽說有業者想開早餐店,希望別是Diner系統或NY Bagels Cafe分店

stec(stec) 於 2008-11-08 02:43 回覆:
hi~    bruce鄰居你好  :)

我說的不是美洲而是見豐,美洲我個人比較不喜歡,感覺他們對食材比較不專業。
彩虹招待所我沒有聽過耶, 大概是是我的級數不夠?

nani旁以前是賣咖啡的西餐廳,相信以bruce的住民資歷應該知道吧? 

ps:
知道美爾頓的人算是有點年紀了,鄧麗君當年也是那裡的學員,我聽我阿姨說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8/11/07 15:01
That looks awesome.  I miss a good wholesome American breakfast.  When I worked 3rd shift, we would go for a good country breakfast after work.  Don't get that in Taiwan.
stec(stec) 於 2008-11-07 19:58 回覆:
一般來說好吃多不健康,健康多不好吃。  這為魚與熊掌的問題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真是太好吃了
2008/11/06 23:40

那自製培根真是太優了.

早餐吃得這麼幸福, 

快點教一教這培根的做法.


stec(stec) 於 2008-11-06 23:52 回覆:

真的要做好義式培根,可是要有工具的,如鹽滷注射器,

一些必要添加劑,還要網袋,做起來可是有點繁複喔~ 

要不是我太貪吃,我還有點懶得做~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06 15:45

好棒的自製培根!

絕對是外面買不到的好滋味!


stec(stec) 於 2008-11-06 15:48 回覆:

ㄟ~   還不錯吃啦~

謝謝美言~  :)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營養了啦!
2008/11/06 15:12
看起來很棒!
可是B家“絕對拒絕”的早餐,常吃膽固純會漲破血管啦。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stec(stec) 於 2008-11-06 15:47 回覆:

別誤會我也沒有常常吃,飲食還是平衡就好,禁忌要是太多

反而會使生活失之和諧與平衡。  

 膽固醇也不是毒藥,要是嚴重缺乏還會使夫妻失和呢?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ncetta
2008/11/06 12:51
如果不像 stec 或 clara 自己做 pancetta,台北有得賣否(歐盟肉品還是禁止進口中...沒道理)?
stec(stec) 於 2008-11-06 14:06 回覆:

應該有吧?  我家(中山北路三段)附近就有食材進口商,

我印象中好像看過喔~ 但產地不確定。

瞎米? Clara有自己做 pancetta??   怎麼沒有交換試吃呢?

我記得這類肉品Clara還從義大利偷偷夾帶入關~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ㄛ
2008/11/06 12:15
那我是正港住在美國西北的還未退休 過著退休生活的那個人啦
stec(stec) 於 2008-11-06 13:26 回覆:

那您就是提早體驗退休生活了,還住在美麗的花園城市portland,另人羨慕喔~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