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冷, 但心不能冷
2009/01/14 15:13:50瀏覽605|回應1|推薦3

這陣子的天氣真的是冷到極點,  與2004年同時間的氣候非常相似.....

那一年,  在年前離開了服務近十年的公司,  戶外天氣冷,  內心本應該炙熱的心,  也冰冷到極點,  志氣也消沉了一陣子,  之後在一些好友以及親人的關心及協助下,  才很快的恢復生氣,  重新啟航....

目前不管在視覺或聽覺的媒體上,  每天報導的都是企業面臨嚴峻的不景氣,  尤其在年關之前,  許許多多的人都面臨裁員/無薪假等等的衝擊,  真的是天冷心也冷.....

身為過來人,  我能夠深深的體會所有受影響同胞的心情,  分享小小的心得希望能幫上忙.....

1.  千萬不要一個人離群索居的生活,  一定要找朋友聚聚聊聊

2.  自尊一定要先擱在一旁,  尋求視當的諮詢協助

3.  保持正常的作息與餐食

4.  適度的運動

有些時候你真的可以在最壞的狀況下,  才能發現不離不棄真正停留在你身邊的親人與友人, 這堂課也許是人生當中最真實也最昂貴的學習,  但同時也是最珍貴的資產....

一定要堅信景氣絕對不會一路到底,  當右腳把踏板踏到底時,  你會發現左腳的踏板是往上的,  唯有愛自己,  愛家人,  有信心並樂觀的面對及度過,  當景氣上揚時,  你將會是最終的贏家!!

§ 謹以本文希望我的女兒知福惜福也祝福所有受影響的朋友都能戰勝寒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tan&aid=25642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3/08 12:23

帥哥史丹:

讀你的部落格,我深受感動,

你的文字很有穿透力,打動讀者的心,

加油!老天會公平對待努力向上的人!

史丹(sstan) 於 2010-06-28 13:39 回覆:

超人哥哥,

謝謝您的鼓舞.......

人生已匆匆的過了上半場    依然一事無成

唯一的小成果   就是那健康可愛的女兒  每日的相伴

我努力的動力   來自於她

誠如您所言   老天會公平對待努力向上的人!

我會努力的經營人生下半場

感謝您也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