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Nana一起去皮克斯展
2009/09/01 15:03:53瀏覽670|回應0|推薦2

星期六的傍晚,為了鼓勵nana在鄰居小米週歲慶生會中,  能大聲的為他人唱出生日快樂歌, 給予無私的喝采跟慶祝,我特別小小聲的在她耳邊說,如果大家都有聽到妳的歌聲,我們明天可以一起去美術館看NEMO。果然現場四個小小孩中,她唱的最賣勁....

星期天一早,艷陽高照;這機伶的小朋友已經比我早一步起床了,督促我去刷牙洗臉跟換裝,因為她已經等不及要去看NEMO了......

父女倆開車抵達北美館旁邊的堤防時,很幸運的免費停車位馬上出現了,真是好采頭...緊接著排隊入場時,又遇到一位香港來的遊客,很健談的打發了排隊的空窗時間,他分享了花蓮/鹿野的行程趣聞,我則希望學以致用,未來可以為他服務,導覽寶島的好山好水 。

終於進入了皮克斯的展覽入口,門口明確的標示90公分以上都要買票,這一點我真的要建議主辦單位,一般小朋友2歲半~3歲半大多數身高都會超過90公分,如果希望看展以及美學教育要向下扎根,參考捷運的115cm身高限制,應該會比較合乎情理吧!!

此外,因為假日人潮甚多,因此展覽動線及進場人數管控都不是很洽當,展示物的解說文字字體也太小,現場燈光昏暗,閱讀上蠻辛苦的.....以上寫了一堆不好聽的話,本意並不是想找麻煩,而是希望既然採取收費觀賞,就應該妥善照顧觀眾的感受與欣賞的質感,不然還真可惜的.....

個人覺得最棒的單元是立體電影,皮克斯很巧妙的運用曾經發表過的產品,並串聯起來,影片雖然蠻長的,看的最後頭昏昏的,不過最後一景以跳跳燈作為結尾,讓我十分感動並有回味的心情,只能說皮克斯的動畫能征服老少人心,是工作時的認真態度以及不妥協的堅持。

儘管nana現在還小,不見得全然了解所有展演的真意。但我相信好的展演活動以及美麗事物的觀摩能幫助她得到啟發,並樂於分享她的心得給好朋友。未來如果有不錯的展演,我會持續一起與nana共同參與並分享給所有的部落朋友的。

ps: 如果你正計劃前往該展,建議您平日前往,會有較佳的觀看品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tan&aid=327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