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race的國際郵輪首發團
2010/03/24 10:58:24瀏覽565|回應2|推薦3

自從老婆大人拿到外語導遊跟領隊執照後,  老天非常的疼愛她,  不僅讓她帶了斐濟團,  享受南太平洋的美景,  還結交了一群忘年之友 ; 緊接著,  又帶著一對幸福的新人以及一大群的親友團,  在關島超獨特的教堂完婚,  身為她的伴侶,  真的很替她驕傲, 開心...

上上週六,  她接到旅行社的邀請,  有一艘近12萬噸的國際郵輪(Diamond Princess)要停靠基隆,  有一群外國客人要請她解說,  我心想,  真的要等著挫勒等了,  因為我近兩年,  上了近五次的郵輪,  對於郵輪客人的品味及要求,  有基本的了解,  因此相信如果沒有充足的準備,  隨隨便便的介紹景點,  客人會不開心的,  因此建議老婆,  務必預先進行動線的勘查,  並準備好資料,  才對得起客人, 同時讓自己信心加分.

上週六,  我們與好友阿芬,  實地探訪了龍山寺, Taipei 101, 以及shopping點,  做足了功課,  回來後,  老婆還不斷的修正練習錄音的內容,  看她那麼認真,  我心裡告訴自己,  她的郵輪首發團,  應該是OK的啦....

昨天,  天未亮她就出門了,  Nana起床要上學時,  還問我Mommy去哪了,  我回她,  Mommy今天去班班,  把美麗的台灣介紹給外國人知道,  有沒有好厲害阿,  或許她還沒完全睡醒,  只幽幽的回我,  是很棒啦,  不過比我差一點.... 我心想,  小鬼說大話,  你不知道要用英語講龍山寺,  講艋舺,  講地藏王菩薩,  講101,  講雜七雜八,  沒有三兩三,  無法上梁山的....

下午3時,  推算郵輪客都應該上船了,  打個電話關心關心,  狀況是沒有,  只是老婆的聲音撒啞了,  但可以感覺到興奮以及付出與收穫的成就感,  了解狀況後我隨即掛下電話,  因為此時相信整個接團的導遊團隊,  都在遊覽車上彼此分享經驗,  就先把這份喜悅跟時間留給她....

晚上返家時,  她的失聲狀況更嚴重,  她開心的分享客人打賞的成果,  讓她覺得專業受到尊重,  付出得到回饋,  很值得,  很有成就,  我只是很理性的告訴她,  開心一下就好,  適當調整說話的方式,  未來還有很多的機會要帶團,  務必保重身體....

回過頭,  我告訴自己,  老婆,  恭喜妳國際郵輪首發團成功!!  我也會加油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tan&aid=38811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0/03/24 12:47
是~~漂亮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
2010/03/24 12:45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相信你老婆一定是個漂流女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