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很多時候是假的 可孤獨卻他媽的是千真萬確的
2015/05/18 06:04:30瀏覽136|回應0|推薦0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4057
馬欣 這篇寫的真好  又是另一篇情, 理, 引證
都好到我無話可說的文字
但如果有人聽了我說了很多 結果是他無話可說
這好嗎? 我很困惑
.
很多認識我的人 知道我愛某種悖論式造句
例如:
.
"是 我是不知道甚麼是愛情 但我知道甚麼不是愛情....."
.
現在半夜四點鐘 確定女兒發了兩天的燒已經退了之後
我想 我45歲了 比我的老友吳書齊隕落的年紀整整多活了十年
好像不可以再期待 用一堆否定句 去負負得正出另一個頓悟
.
不再期待頓悟 是今晚最新的頓悟
.
希望這句既不自嘲 也不悲傷
.
重要的是 悲傷不可恥
但如果我的悲傷 跟我35,25的時候一樣
那表示我真沒進步 
.
而且是連悲傷都沒進步
.
有時候 不自由沒甚麼不好 某個程度上 不自由代表著很多人需要你
這是我明明爛睡如泥 卻得抱著女兒起床尿尿的無數個半夜真實感受到的
.
或者把他寫得更像廣告詞.......
.
"最大的限制與壓抑中 常常反而爆發出了 最精彩的創意 "
.
把創意這兩個字  換成別的 譬如:
.
"最大的限制與壓抑中 常常反而爆發出了 最精彩的愛情 "
.
好像適用範圍又更大了那麼一點
而且比較不那麼官方 不那麼霸道的假勵志
多了點溫柔 感覺好那麼一點 因為像我真的會說的話
.
也許是這樣 如果有愛情的話 不自由 其實是美好的
.
而且自由 好像跟孤獨也沒太大關聯
.
是否可以想成這樣:
.
不自由 是你該去的地方  沒去
孤獨  是生命中該來的人 沒來
.
兩者 其實都沒有以為的那麼糟糕
尤其當你做著你該做的事
.
至少這一刻我是這樣覺得
.
而且 剛剛我才想起來 1999年的 也是5月17
我寫了一句話: 因為 想一個人而寂寞 
.
這個日期上的雷同好像是個巧合
.
如果不是 那便是某種深刻  某種牽扯
.
或許將來某一天
.
這些深刻或牽扯
.
終將再變成 一首情歌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ccguitar&aid=2326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