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說我願意的時候
2008/07/23 05:21:45瀏覽534|回應0|推薦2

親愛的k:

你回英國已經好幾個月 可是我還是不能忘記 你在大稻裎路邊攤上給我那最後友情的一個擁抱

怕你困擾 我沒有告訴你們 我是基督徒 我對同性戀的關係是有掙扎的

可是想到我當初去英國自助旅行 你跟你的L

把你們打開窗就可以依稀看見倫敦橋的家

分文不收的讓我借住快10天

 "受人涓滴 報以湧泉"

我就覺得

即使我再矛盾

你們的兩個大男生的 wedding 我一定要參加

天父啊 我真的沒有更合理的解釋 

我也知道 同樣在教會長大的你 始終不敢跟自己的父親解釋自己的性傾向

直到他老人家過世 你還是不敢告訴他真相

一份愛 為什麼 會變成羞恥

我在聖經上 找不到答案  

這讓我氣的邊禱告 邊發抖

一部分為你 一部分為自己

我也談過那種不被所有人諒解的戀愛 我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卻仍然很難釋懷

最恐怖的是 不原諒你的人裡面

自己也是其中一個

伯父 他老人家

從大陸輾轉來台的一個 外省老兵

你的情感世界 已經細膩 複雜到遠超過他的想像

如果我 終其一生都不能光明正大的告訴我的爸爸

我愛誰

那 是多大的哀傷 令人難以想像

所以伯父病危的時候

我去榮總看你

你已經累到沒有眼淚

你只希望 上帝多給你跟他 多一秒的相處也好

我懂

如果我是你

我一定會跟他說

"爸爸 我愛一個人 就像你 愛我

還有我愛你 一樣的多....."

可是你沒有這機會

我完全了解你為什麼 要跟L在一起

我聽他說他老家的故事 聽他說他當一個導演該傳達給觀眾 跟後世什麼 東西

聽他說他小時候在布宜諾斯諾斯艾利斯住過的公寓

Che Guevara18歲以前也住同一棟公寓

聽著聽著沒有酒都醉了

我了解 你沒有辦法不愛他

我很久沒有忤逆上帝 可是我斗膽為了祝福你們

想說 (先忤逆祂一次吧 以後再悔過)

L為什麼  會跑來台灣

他一個根本在英國都足不出戶的宅男

他就是想

 如果伯父在離開人世之前

他可以以你的伴侶的身分 去陪陪伯父

要不

有什麼 因素 能把這位宅男兼大導演

遠從英國 挖來台灣

我想不出來

三個男人 彼此錯綜複雜的牽連令人困惑 又動容

我從小讀哥林多前書 13章 愛的真諦 不知多少遍

我知道 你跟我一樣熟悉 這些經文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忍耐

我是凡人

去掉"凡事"這兩個字

愛是包容 相信 忍耐

對我來說 都已經是一個太難的家庭作業

可是 你 跟伯父 跟L用一種最曲折 最委婉的方式來表達了這件事

我這幾天在跟人 說大道理

寬恕啊

就是不期待已經發生的事 可以變的更好

我一張嘴很會說

你們卻是默默的實行著

不被接受 卻繼續愛著 堅持著

這世界沒有摧毀你們的關係

就像 你的L 沒有機會 去給伯父 一個結實的擁抱

但他們在潛意識裡 早就已經互相認可了吧

或者 或者 你們不能像傳統的婚禮

女方的父親牽著女兒的手把她交給新郎

但是如果 牧師問你

而你說"我願意"的時候

我想 伯父 也會在天上微笑的

然後你就可以在心裡說

"爸爸 雖地動山搖 我愛這個人永遠不變"

"就像我愛你一樣....."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act.udn.com/ACT/U2U/u2uh_b2b.jsp?cid=8001&uid=ssccguitar&style=uh_white_1></SCRIPT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ccguitar&aid=207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