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謠吉他大經典
2008/03/16 02:02:03瀏覽1001|回應1|推薦2

這幾天 一直在想拍點東西

昨天跟乾女兒見面

聊電影

聊了幾個小時

之後一直很high

睡不著

想拍點什麼

台灣 連下了 快一個月的雨

感覺很英國

我乾女兒

看她從小女生

變成現在一個 刁著菸的小女人

感覺 很奇特

好 ....回到主題

故事是這樣的

1986年

我剛上高中

常常在 上學的公車上

遇見同一個女孩

我知道她的名字

他們家三姊妹是我們那一帶的大美女

 我媽媽 是小學老師

她們都是媽媽的學生

我遇到的

應該是老大

比我小一歲

那時我高一她國三

在公車上

常有很多的

眉目傳情(至少我一廂情願的這麼 認為吧)

但是 我才16也不知道

要說什麼

她好美啊

像是 新月一樣的眉毛

老是 好像在笑 又沒有在笑的表情

而我 那時 剛學吉他

常常就是背著

一把吉他

然後吉他 背袋 前面 放著一本

"民謠吉他大經典"

那本書厚的跟枕頭一樣

卻是我的寶

因為在沒有網路 資訊缺乏的1986

那是唯一可以 的吉他參考書

一把吉他

前面插一本 "大經典"

就變成我的註冊商標

我一直 想

練 成一些比較 感性的歌以後

找個機會跟她表示(更應該說表白吧 )

沒想到等我練好以後

七月了

她考上新的高中

不撘同一班公車上學了

我也不好意思 再作什麼 動作

免的人家覺得是騷擾

其實我知道她住哪裡的


時空轉到

1995年

我25歲了

在軍隊裡

有人跟我借這本 大經典

說想練吉他

我就借了

這個人

也從此蒸發

然後我問了很多書局

這本書 絕版了

於是我再也沒見到這本書的蹤影

不管是我自己那本 還是誰的


2008年1 月

我在天母

遇到一位女士

希望學一些歌

要我幫她找譜

我想到

這些歌

大經典上都有啊

於是我就上網到處去 求救

"哪位善心人士 有大經典的 請幫忙......"

結果當天

我一個朋友



他沒有

但 他知道他一個朋友有

他去幫我問



他這個朋友

居然很爽快的 就答應 把書借我了

我很high

隔天

我朋友就把書送來了

"我朋友說 她20多年沒用到這書 乾脆借你好了..."

我很高興

馬上 一頁一頁翻

"真的是 大經典啊 好久不見啊....."

翻到第一頁的時候....


上面寫著一個名字

"某某某....."

我當場沒法說話

因為 那個某某某

就是 20多年前


我跟她總是撘同一班車 一直想哪天可以彈吉他給她聽 的那女孩的名字

那本大經典

應 該 是 她 的 吧.....



後來

我跟乾女兒說

這個故事

最美的

部分

叫做

"猜測"

20多年前

我在猜她

現在

我還在猜她


也許1986年的她  也在想

"那個每次背個吉他 前面放一本大經典的高中男生"

"哪天我要會彈吉他了 就能跟他講話了....."


而    我看到 大經典 第一頁 上面寫著她的名字的時候

心裡只有一句話


"20年啊 我們又見面了...."

" 縱然我們一句話都沒說過....."

"縱然...."

"我們 "

"一 句 話 也 沒 說 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ccguitar&aid=1698839

 回應文章

同在異鄉為異客 "相逢"何必曾相識
那些年我們一起用的教材
2012/10/17 01:40

同一年的 故事

那時候吉他社的指導老師是  林慧哲老師

同樣的 大經典 借了人 一去不回

二十年過去只剩回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