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黑夜
2012/04/02 23:54:40瀏覽310|回應0|推薦7

親愛的白白,姊姊好幾天沒給你寫日記了,這些天日子過的很穩定,生活算是步入軌道,姊姊正常的上下班,畫圖,料理家事。且姊姊也更能常以笑臉面對你爸爸。

按照往常的習慣,姊姊一樣每天一下班或有空便會上網查看狗狗的送養訊息。昨天在某網站上看到一隻狗狗的送養照片,那是一位女性抱著一隻雪納瑞的照片,他們看起來好幸福喔。姊姊一瞬間看到那位主人發自內心感到滿足笑容的照片,知道狗狗有好歸宿,心裡就覺得真是太好了。然而下一秒一想到我也曾這樣擁著你時,眼淚馬上就滴下來了...姊姊真是不爭氣。

沒想到心情真是如天氣一樣,幾日的晴天過去,便會下點小雨。昨晚,你爸爸見著我這樣,安慰我說:我們下禮拜就去看狗。聽了,我也不知該如何回應,更不知該如何行動。姊姊愛你,你走後,我無法抱著你而綻放出那樣的笑容,看到別人那樣,姊姊實在羨慕。但是,是時候尋一隻夠來作伴了嗎?雖然姊姊總是跟你爸開玩笑的說他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時,肚皮上缺一隻狗狗趴著作伴...。

還有,姊姊很謝謝你昨晚又到我夢裡,昨天的夢境是這樣子的:我跟你乾媽走在夜晚的路上,去一個很奇怪很詭異的地方,然後你乾媽說這裡很恐怖,說地下有什麼不好的建築物還是什麼的(這部分有些忘了)。我們站立的那個地方旁邊也是有一些建築物,建築物裡面還有一些人。然後我便安慰著她不要想太多,不然會影響到建築物裡面的人.....但當時其實我的心裡也很毛,所以不要害怕這些話其實也算是講給自己聽的。

後來我跟你乾媽從這個地方要回去另一個地點,一路上我牽著她的手,走在崎嶇的上坡路,兩旁都是高過半身的草。然後,還未完全經過那高草時,你在地上行走(你好像是這時才出現),喚了你幾聲,怕你走失或意外,便又把你抱起。於是我左手擁著你,好像還有把你放在左肩上,就匆匆的離開那個地方。

後來轉折到大馬路上時,我還是右手緊牽著你乾媽然後左手抱著你走著,但心裡很惶恐,一路上看到幾個人面無表情,甚至動作僵硬而樣板的小跑步著。他們從我們的身邊跟面前經過,看起來像是電玩裡的路人角色,假假的,像失了魂一樣的的跑著。然後走著走著時,右邊有一叉路,我問你乾媽要不要走這條路,因這條路也可以通到目的地,後來你乾媽說,這條是上坡路,難走,還是走別條。我說好,然後我們又走回原來的大道。夢境就在這裡結束。

這個夢,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含意。但夢裡的感覺是,雖然環境恐怖,但我們緊緊的在一起互相扶持作伴著。雖然現實生活裡你無法再與我們作伴。但我期盼我跟你乾媽可以跟夢境一樣一路扶持下去。(雖然現實生活中總是她幫我的多)

另外,今天下午又在網路上看到一隻被人丟棄的可愛小白狗的資料,傳給你爸爸看後,可能你爸爸提到趕快去預約的關係吧,結果下午午睡一下時就夢見我領養了一隻小白狗,然後也夢見你爸回來家時,又帶了另外一隻狗回來。最後家裡不知為何也來一堆人,結果狗狗也不乖,一直亂尿尿,家裡亂糟糟的。然後那隻小白狗看起來好像有生病的樣子很虛弱,我就把他抱起來,發現,跟抱著你的感覺好像,好讓人懷念跟心疼。但又想到這隻狗不是有4點多公斤嗎?怎麼會這麼輕?之前的主人沒有好好照顧嗎?然後夢境大概是在這邊結束了。

其實,夢裡的那隻小白狗應該是那隻叫做MONEY的狗,最近在看他的照片時,不知為何,真是越看越喜歡。雖然他有一付哭哭臉,但身形卻是跟你年輕時一樣雄壯壯的,並且你們有著很像的小耳朵。我想...我總是在眾多待領養的狗兒中找尋你的特質吧,所以才會夢見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aid=628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