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9天的夢
2012/03/28 17:19:19瀏覽412|回應0|推薦13

※對不起~姊姊把你畫的不像~(圖未完成)

算一算,3月25號的凌晨2點50分是你去世屆滿49天的日子。
24號晚上回家前,姊姊跟你爸爸去了7-11買了茶葉蛋。回到家後姊姊因為很累,去小睡了一下。睡覺的時候,你爸爸已把牛肉拿去蒸,我醒來後接手,蒸好後把它放進白色盤子裡,然後把你從房裡帶了出來,放在牛排前跟茶葉蛋前,這時看了一下時間,大約是凌晨1點。

這天是特別的日子,然而你又已經好幾天沒出現在姊姊夢裡了,於是姊姊跟你說了好一番話,希望你可以抽空來夢裡看我,也含蓄的跟你提過不知道該不該養狗的問題。果真那天你聽了,當晚,你就來了。

那天的夢境我記得是這樣子的:你在房間裡走動,身旁多一隻白色的西高地白梗,那隻白梗一靠近你,你就技巧性的閃,你閃到房裡深處放電風散的那個角落,那隻狗距離你很近,也往你身邊靠過去,然後你便一轉身又繞了出來,感覺你眼神怯生生的,不願被那隻狗觸碰。後來那梗犬累了就在電腦桌旁你睡窩的外緣那睡著了,腳是朝房內的,然後你還在走來走去,我怕你不敢睡,又怕你的睡窩會被佔,於是跟你說-白白乖乖齁~我們來睡覺覺了,說完後把你抱起擺在你睡窩上的另一緣,與那隻狗背對背睡,你們的距離約有20-30公分,當時你的腳是朝房門口的。然後整個夢就在這個段落裡結束。

醒來後我很開心夢見了你,你爸爸半夢半醒之際我也有跟他說。不過想起了那夢境,彷彿你並不喜歡那隻狗,跟他完全沒有互動,很冷感。我在心裡想著,你是不是不喜歡我們再養一隻狗?是否你的靈魂在我身旁,看見我寵愛別的狗你會傷心?所以用這個夢境告訴我?若是如此,我會尊重你。只是我如何得知你喜不喜歡,能否接受其他狗?想到這,就想起有位網友在你去世後的幾天跟我說可以用博杯的方式跟你溝通,我有考慮過,只是不知為何一直沒去做。這一回,我在心裡想著,是不是應該把想領養的狗狗照片放在你面前,然後伯杯問問你的意見?

後來大約是下午吧,你爸爸已完全清醒,去客廳沙發上準備看電視,他才一坐下來,我從房裡窗戶探頭一看到他的臉,便有了新的靈感。於是我跑到你爸旁邊跟他說著新的感想。關於那個夢境原先我感覺是你不想我再養一隻狗。不過後來卻覺得那夢境應該是反映我的內心。

在夢裡你一直閃躲那隻狗,他一來你就閃,把你擠出房內的最深處。那房間應該是象徵著我的心。而後來你也讓那隻狗睡你的窩。這其實就是我心裡在害怕的。我怕我養了新狗狗後,重心會全再心狗狗身上而把你給忘了。所以夢裡我把你抱進睡窩,就是我還不肯把你忘了的證明。

夢裡的那隻白梗,其實是姊姊在桃園收容所網站公告裡看到的,當時你爸就說要的養話要趕快打電話去預約。那隻是人家帶去棄養的,看起來很漂亮,我想牠是有機會被領養走的,而我也無法確定這個時機該不該養狗。雖然從你走後,姊姊陸續在一些網站上看到幾隻有興趣的,只是都一直是在猶豫的狀態,所以有些都已被領走。不過他們能找到家走其實姊姊都很為他們開心。

而49號這天,關於這個夢,我大概已經知道,這其實是我的心還未完全做好迎接新狗狗的證明。

 
PS:
24號白天上班時,店裡來了一隻小瑪,外送的路上,姊姊又看到2隻小瑪,這一天,真可稱之為小瑪日阿。

然後下午,也在藝博會上看到有創作者以流浪動物為主題的創作。這主題姊姊曾想做過,希望自己以後能有機會用自己的方式詮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aid=62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