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起你
2012/03/23 20:13:34瀏覽643|回應0|推薦5

3月15號那天,姊姊的爸爸來電,說他跟媽媽、阿罵16號要來台灣,姊姊的爸爸暗示了一番,要姊姊把環境整理一下,因為阿罵難得過來,希望她住得舒適。所以姊姊也只好把你睡窩的墊子跟一些你躺過的布,連同你穿過的衣服,拿去大籃子藏起來,本來是應該拿去洗的,畢竟也髒了。只是姊姊不想這麼匆匆忙忙的把你衣服上的味道給洗掉,好像死神很快的把你帶走一樣的匆忙,整個讓人錯愕傷心。

姊姊想保有你的氣味,畢竟那是你吃飽飯後躺過的布,是你路倒在廁所前,姊姊把你抬回來睡覺的布,是你最後那些日子,你依賴過的布。儘管上面滿是灰塵跟姊姊的頭髮,還有一些你的食物殘渣跟你的毛。說真的,很髒很髒,但這些,都是你活過的證明。還有,房裡的你的腳印也是,姊姊再怎麼不捨,也得把他們給全擦了,因為父命難違。

擦著地板時,姊姊有一種像是被推著走的感覺......世界一直都在運轉著,不許我停留在原地,連想要緬懷你,都不許我耽誤太久。那個力量一直要我往前走,而你已經成為過去,在我的背後。儘管我一直頻頻回頭,但每向前一步,你在我背後就似乎越來越渺小了。或許很快的,你將小至如一個黑點般,到時連我回頭盼望,都可能見不著你了...雖然心裡不願意,可是沒人違抗得了這力量,但我卻又一直努力的想對抗著...

姊姊一直很擔心自己會把你給忘了,因為忘了你,也等同是忘了我自己。雖然有些時候,遺忘一些事會讓心更自由些,但姊姊可能有自謔的傾向吧。你的一切,我都想緊緊的抓住。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願意放手,我只知道,現在,姊姊不只要把你的衣服藏起,也想要繼續的把你藏在心裡。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aid=62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