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個沒有你的生日
2012/03/11 02:45:44瀏覽730|回應0|推薦5

親愛的寶貝,今天是姊姊的生日,XX歲了。(姊姊都不敢去數自己今年幾歲了..)

今年的生日是姊姊有生以來最不感到開心的。因為這是你離開我後第一個沒有你的生日。記得你生病後姊姊的第一個生日,是在5年前,那一天你洗澡洗得很漂亮,然後一些朋友來家裡幫姊姊慶生,切蛋糕看電影,家裡磯哩瓜拉的很熱鬧。

那天,你在我們眾人之間遊走穿梭,偶而抬頭仰望我們,好像在好奇什麼。雖然你看起來並沒有特別高興,也沒有特別狗腿的展現你以往的親和力(跟你生病前真是大不同),但因你實在太可愛了,也贏到不少的誇獎。那一天,我記得我許了一個願望:希望你的心臟病能夠好起來~而最後聚會結束時,我們大家合照了一張照片,照片裡我把你抱在手裡笑得很開心,你胖嘟嘟的樣子很可愛,沒什麼老態。現在看到這張照片,覺得好珍貴,也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自從那次的生日後,接下來的幾年,我的生日願望都是希望你能安好的在我身邊。每當我對著蠟燭許下:希望白白可以平安順利的活過這一年。然後到了來年生日時,我總是覺得好感激,也覺得生日願望真的是會實現的。只是這一回,並沒有心想事成,你在姊姊生日的一個多月前離開,姊姊還來不及再為你許下一個新的願望。

講到許願,姊姊也想到今年跨年的新年新希望並沒有許到,以往總是跟你爸爸一起看煙火,然後開心的一起許下新年願望,新年願望也都是希望你可以平安,而每年也都很準的會實現。但今年卻因為跟你爸噢氣,沒許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許到,所以念力不夠?沒辦法讓你的生命撐到我生日的時候?想想...很可笑吧..姊姊總在事後想這些有的沒有的怪自己...

那麼現在,看看你的窩,空空的...你不在身邊了,姊姊今天該許什麼願望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aid=619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