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的小瑪
2012/03/07 01:39:22瀏覽367|回應0|推薦9

親愛的白白,自從那天上花園網站看帳號資料而不小心看到〝嘎瑪〞開始,姐姐就陸續有上網看狗狗認養訊息的習慣,這些日子大約看到了3. 4隻小瑪的送養資料,大多是被繁殖場丟出來的老瑪,不過也有些是狗狗老了之後生病被主人丟出來的。本來以為大概是這陣子剛好小瑪比較多吧,因為在以前認知裡,小瑪是不會流浪的,牠應該是被寵愛的。但昨天又看到一隻走失的小瑪認養訊息,這隻2-3歲而已,然後也開始覺得,怎麼會最近會有一堆小瑪流浪?太詭異了,猜想或許小瑪流浪這件事一直都很常出現?是一種常態?於是我看看網站裡的歷史認養資料,發現真的!不少小瑪都流浪過,而且有些2年過去了,也都還沒有認養人出現,這件事讓姊姊感到好驚訝!

我想到這些小瑪若都是你,我會有多不捨。姊姊每次看到牠們的故事,都好想幫助牠們。然後因為之前又作了那個奇怪的夢,夢見有人送一隻跟你很像的小瑪給我請我幫忙照顧,所以我一直在想是否該再認養一隻小瑪,然後也偷偷的一直在看哪隻小瑪跟你比較像...但又怕你會生氣....因為你去世連49天都還沒到呢。掙扎了好些日子,決定還是再觀察看看,那些小瑪到時候若真的沒人認養,也不排除再抱一隻目前能力比較能負荷的回來。但若真的有這一天,你可別生氣喔,我不是移情別戀,我只是想幫助牠們。雖然我知道你討厭別的狗,但姊姊不會忘了你的,你放心。而且這樣也算是在幫你做功德喔。

說到若要領養的話,其實姊姊最想要的還是老狗(如果可以跟你長得像更好,雖然這種心態不太對),但你爸爸說現在的條件不允許我養老狗,但年輕的可以。其實我也知道....只是一直覺得你生命的最後這階段,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是姊姊的大意,沒有完善的照顧到你,所以才會一直很想彌補這個缺憾吧....

最後,姊姊想跟你說:白白~姊姊永遠愛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aid=618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