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5/05 00:41:51瀏覽486|回應0|推薦5

上個禮拜,姊姊終於去剪了頭髮,花了300塊,把頭髮整理一下,畢竟,它已亂的不像話。

剪髮之前的某天晚上,洗完澡後,姊姊請你爸爸拿了剪刀在我頭皮的右上方剪下一小搓頭髮作為紀念。剪完髮後量了一下,大約有40公分長吧!聽說,人一個月約能長出1公分的頭髮,若是如此,算一算,這頭髮陪伴了我跟你約3年多的日子。

我想把這些日子給保存下來,於是我拿了細繩把頭髮綁好,接著放進信封裡,標明上日期,之後再與你的灰一同擺著。如此,我才能安心的去落下其它的髮,也象徵著把過去卸下。

關於頭髮,我也想到,在你火化當天,躺在往生被上的時候,姊姊撫摸著你時,自然的落下了2根頭髮在你身上。那時候我正把頭髮撿起來時,你爸爸在一旁看到便同我說:白白會喜歡的。所以,那2根髮,我便留下來一同與你的身體一起火化。於是那天,我身體的一部分便與你一起,一同化做煙,裊裊的飛向那自由的天空。

這是一個很美的意外,也很謝謝你爸的提醒,有時候,我覺得他比我還了解我跟你。

而現在,你的靈魂在天上,有姊姊的髮陪著你,在家裡,也有姊姊的髮與你一起。這樣你身邊無時無刻都充滿了姊姊的氣味,我想你應該會感到很心安的吧!

 

PS:對不起,姊姊一個月沒給你寫日記了,我也差不多一個月沒有休假了...還有,今天是5號,一樣有幫你準備食物,是雞塊跟雞蛋,要來吃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aid=641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