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成年人買連動債 銀行敗訴須還本金
2011/05/21 13:26:19瀏覽487|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2011.05.21 03:12 am
  
未成年的古姓兄妹,4年前透過母親向銀行購買雷曼兄弟連動債,與銀行簽約時,2人的父親未簽字;不久發生全球金融風暴,連動債跌的一文不值,兄妹一狀告上法院。台北地院昨天判定,投資契約無效,銀行須返還全部本金。

判決指出,古姓兄妹只是國中、高中學生,依據民法規定,未成年人訂立的契約須經法定代理人承認,而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的權利、義務必須「共同」行使。既然古父沒有在孩子與銀行簽立的連動債投資契約上簽子,這個契約就視為無效。

古母在2007年為兒女到銀行辦理定存3萬美元,銀行理財專員遊說古母,買雷曼連動債的利潤比較高。古母心動,當場與理專簽約投資連動債。

不過,不到1年發生金融風暴,古母買的連動債全部賠光,她氣得提告。

法院審理發現,理專和古姓兄妹簽的連動債投資契約,沒有父親的簽名,已經違法,認定古母單獨代理兒女簽約,屬於無權代理,投資契約視為無效,古姓兄妹因此幸運能向銀行取回所有投資本金。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52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