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定存壓低房貸比重 某銀行兩周衝300億
2011/03/28 21:17:37瀏覽321|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2011.03.28 03:05 am 
 
政府祭出政策打房,銀行也有因應對策。金管會專案金檢十七家銀行房貸業務,為壓低房貸占存款的比重,不少銀行開始在市場搶錢,全力衝刺定存總量,以免房貸金額違法超限。

銀行業近來開始在市場搶錢,部分積極承作房貸的民營銀行及外商銀行,擔心房貸及企業建築放款總額占存款及金融債總額超過百分之卅的法定上限,近期紛紛展開「吸金大作戰」,藉此把分母做大。一家本國大型民營行庫即下指令爭取大額定存,要在二星期內吸收三百億元存款。

據了解,某分行家數超過一百四十家的大型民營銀行,由於房貸放款占存款量接近百分之卅上限,而部分已核准的房貸又等著撥款,為避免違規,這家銀行下令所有分行在兩周內要吸金三百億元,如此將可再承做六十億元房貸。

也有幾家民營及外商銀行,因為不動產相關放款占全體放款比率已超過四、五成,在金管會「列管」觀察名單中,近期也全力拉抬定存水位。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502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