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銀行放款集中房貸 金管會下令逐季改善
2011/04/07 23:49:11瀏覽301|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1.04.07 09:22 am 
 
財金部會聯手打炒房,金管會再度出招。針對17家放款過度集中在房地產的銀行,金管會下令在今(7)日前,必須回報改善計畫,銀行需自行訂定,三項不動產授信的「瘦身」目標,今年底前,每「季」都要看到數據下降,否則,不排除對銀行業者開鍘。

金管會打炒房行動並擴大到票券業,金管會正全面清查票券業辦理不動產業相關的保證金額,以了解授信風險是否偏高,並防堵投機客從銀行轉到貨幣市場,藉由票券商保證發行商業本票籌措炒房資金。

金管會這項大規模的清查行動,除八家專營票券商外,凡從事商業本票業務的國銀和外銀,統統都要填報不動產授信數據給金管會。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506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