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
2011/04/13 22:41:21瀏覽499|回應0|推薦20
街邊,忙碌 ; 店內,冷清。

平日的下午,給了自已一天的假。點了份簡餐,喝了杯咖啡,思緒裡,還是那句話。

「當人家的小三,不太好吧。」

前幾天,跟好友在msn裡,我難得的說了心事。

「我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

「什麼 ?你是開玩笑的吧,你太閒了喔,怎麼當人家的小三呢? ^^」「當小三,不太好吧,呵。」

惠玲是我少數的好友,善良、熱心,很委婉的表達了她的想法。

我木然,不知道怎麼回答。一直到了今天,我看著窗外,想著這段感情,心中還是那樣的糾結、不堪。

我是單身主義者,年過三十,住在一個小套房裡,對愛情早早失去了期待。別人對我的好奇,我一概不予理會。曖味的眼神,我一律視若無睹。我的界限很清楚,不容許別人靠近,不容許別人試探。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會愛上老陳那個死胖子。

老陳說老不老,年紀比我還小。臃腫發福,每天嘻皮笑臉過太爽。頭兩年,我們沒什麼交集,偶爾開開玩笑,訂個團購,聊聊瑣事。那天,我免為其難的跟同事一起聚餐,飯局中想著能趕快早早結束,老陳卻不時皺著眉頭看著我,好像看穿了我的心事。

「老王,這麼勉強?難得出來,你就放鬆一下吧,大家都這麼熟了。」

「死胖子,關你屁事,老娘就是想回家。」

「哈,聚餐本來就是很無聊的事,廢話是永遠說不完的。」

「配合大家講話太累了,我回家一個人煮飯吃還比較自在。」

「哈,是這樣呀。」

之後老陳殺出同事包圍下,自顧自的騎著車走了。

很不幸的,這似乎是個開始。

後來老陳沒事就找我聊天,要不然就是皺著眉頭看著我。

「你對婚姻有什麼看法?」死胖子又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

「佔有吧,現在人結婚好像是結給別人看的,好像自已得到了什麼,或是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

「哈,也許只是長期的賣淫,像張愛玲說的。」

說完,老陳一溜煙又消失,留下一臉錯鄂的我。

(張愛玲是誰阿? 這個名字有點耳熟)

「你又在發什麼呆,還偷笑,自已一個人胡思亂想會比較快樂嗎?」

「死胖子,關你屁事,我比較喜歡一個人想事情是不行吧。」愈來愈熟了,罵他罵得很上手。

「恩,快樂的泉源,來自內心裡。像叔本華說的。」

(靠,叔本華又是誰,這個我真的沒聽過。)

最近半年,每個早上,我們用眼神互道早安。下班,我也不急著先走。在辨公室,不用說話,我們傳達了千言萬語。我的注意力,不像以前是牆上的時間。 我的一部份,似乎不再屬於自已,而是給了別人。

一通電話敲醒了我。

「王小姐,我是陳冠傑的老婆,不好意思,我的先生可能給你帶來麻煩了,我們可以談一談嗎?」

「…什麼? 談談 ?」

「恩,不好意思,我有些問題想問你? 」

「問題…?」

「對,你方便嗎? 」

「可是我跟他不熟呀,你怎麼問我? 」我試著鎮定下來,先不動聲色。

「我有聽過他提過你,所以…」電話那頭,一樣的緊張不安。

「現在可能不方便喔,可以改天嗎。」我想逃。

「那……」

「不好意思,我先掛了。」

急忙的掛上電話,我心裡頭七上八下,情緒難以平復。

老陳做了什麼? 我們根本就沒出去約會過,連電話也沒聊過,怎麼他老婆會打給我。一夜難眠,我想著各種可能。我沒有介入別人的婚姻吧,那個死胖子到底是想怎樣?

一早,進入辨公室的我,犀利的搜尋老陳在那。很好,他背對著我,我發現他的背影好像還有一點在抖,應該不是要中風了吧。是在緊張嗎?很好,會怕就好。我不知道我會對他做出什麼事,連我也很期待。昨晚睡不好,老娘的心情真的好不起來。

桌上,一封信,署名小傑。

「不知道你怎麼想,我想我是愛上你了
因為你,我鼓起勇氣向我老婆坦誠
我對她早就失去了愛
我不想虛假的面對這麼愛我的人
我在婚姻的路上掙扎了很久,我一直想找到我想要的自由
也因為你
我重新的面對了自已
希望你能體諒」

我強忍著淚水,偷偷的低著頭。

(死胖子,他以為他是誰呀,哼)

人要怎麼面對自已呢?

我該放手愛他嗎,他值得我去愛嗎?

我怎麼對得起原配,我是不是該放棄?

婚姻是一種責任,外遇是一種禁忌。我該虛假的面對他們,還是要勇敢的面對自已。

付了簡餐的帳,我推開了門,門鈴聲鈴嚷鈴嚷得響。看著街上熙攘的人,我好像感受得到力量。

誠實的面對自已吧,我好像也重新的認識了自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ce256789&aid=508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