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十六
2009/03/24 12:00:37瀏覽4889|回應0|推薦3

「農16」這個名字聽起來有點本土的重劃區,由於是高雄市「府、會共構預定地,農16彷如被仙女棒的魔力加持般,從「農婦變貴婦」,吸引各建商在此推案,預估前兩季大樓推案量達上千戶,房市戰國時代一觸即發,考驗著建商的行銷功力。 

16位處高雄市25期、29期和美術館特區核心地帶,臨博愛路、中華路、大順路及明誠路,占地66公頃,市府完成區段徵收土地開發後,共取得28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和11公頃的標售地,重劃區內規劃14條大小道路、5.2公頃中央公園、三所國中小學,加上捷運R13車站、巨蛋球場就在重劃區周邊,市府打造農16成為「信義計劃區」經貿中心模式的企圖心不言可喻。

和美術館特區一樣,農16因同屬都市計劃區域,都審嚴格,依道路寬度規定4公尺6公尺不等的退縮帶,道路、街道家具、植栽和色調等,都有強制規劃應有一致性及諧調性。而區內五筆「特定專用區」標售地,規定只能興建展演廳、博物館、國際會議中心和金融中心等特定用途,種種限制固然讓不少企業主或建商暗自叫苦,但對有意在此購屋的民眾而言,都審愈嚴格,代表生活品質愈高,反而是很好的訴求方向。

市府官員表示,對新開發地區實施都市審計,要求建物強制退縮,未來該區域將有更好的發展空間,無形中整個區域的價值也會提升。

北高雄地區生活機能佳,吃喝玩樂休閒一應俱全,屬新興重劃區的農16,不但沒有25期、29期住商合一高度開發後的擁擠感,與美術館僅一路之隔,反而多了藝術人文氣質,不論是首購或是換屋族,都是可以優先考慮的區域。

此區的住宅大樓幾乎為24房的產品,鎖定首購及換屋族,每坪售價在11萬至15萬之間,價格的議價空間依產品銷售狀況而有很大的不同,像是住四、住五,或商四的大樓,中庭造景及棟距都有不同規定,相對地,也會影響整體住家社區的品質,消費者可以此做為議價參考,近兩個月各個建商主打行銷策略都不同,消費者可得要多做功課、貨比三家。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