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城建設標地創新高
2009/09/16 14:10:01瀏覽2587|回應0|推薦1

「京城、京城、京城。」

高雄市地政處今天上午辦理第三季開發區土地標售,詢問度最高的漢神巨蛋旁的兩塊土地,分別被京城及麗晶建設以高於底價近八成的價格得標,另一塊位於農十六裕國街住三的土地,也由京城建設得標。

這個價格代表什麼?這代表著漢神巨蛋未來的新推案,一坪要從二十五萬元起跳,和現在新推案一坪十二萬元上下相比,足足高出一倍。

今天的開標現場簡直像是高雄市建投公會在開理監事會議一樣,幾乎所有建商全數到齊。最熱門的新博段7號,土地坪1098.46,底價三十四萬七千元,京城建設以六十一萬兩千元得標,比底價高了八成。另一塊新博段7-1號,土地坪也是1098.46,底價三十六萬三千元,同樣被「泛京城」的麗晶建設以六十萬二千元得標。

而在農十六裕國街住三的土地,之前地政處就有拿出來標過,當時底價26萬元,流標收場,這次把底價拉高到三十三萬元,市場詢問度雖高,但因為深度不深,只能蓋透天,所以出手投標建商不多,只有4家,最後,也由京城建設以每坪三十八萬七千元得標。

原本有意投標的建商,在新博段兩塊土地上能夠接受的價格都在一坪四十六~四十八萬元之間,超過五十萬元就會退縮了,但有意思的是,地號7這一塊京城雖然得標,但第二高標也標了五十八萬元一坪,標價只比京城少三千四百八十萬元。

至於麗晶建設標得的新博段7-1號,第二高標寫了五十二萬七千元一坪,也是破了五十萬元大關,說明市場對漢神巨蛋這塊區域,的確是非常的看好。

「京城、京城、京城。」三塊最精華土地都被京城標走,開標現場驚呼連連,有建商唉聲嘆氣,說以後高雄房價就要看京城臉色了,也有建商持樂觀看法,認為高雄房價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

在現場的我則是冷眼看待這一切,建商的憂喜全部都是我的憂慮,所有好的土地都被京城買走,真的日後高雄房價京城說了算,推高到一坪二十五萬元嗎?我真的很懷疑。

總之,今天的開標現場只說明一點,建商千算萬算,還是算不過京城。有建商忍不住說:蔡董老大就是老大,當之無愧。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thad&aid=332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