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密湯臣一品
2009/03/20 13:49:38瀏覽3369|回應0|推薦1

「要參觀,請先提供人民幣200萬元以上的定存證明才能看房。是的,這是上海「湯臣一品」設定的參觀門檻,不為別的,因為湯臣集團為該案鎖定的客層是「顛峰世界的傑出人物」。

位於浦東陸家嘴金融區的「湯臣一品」,無疑是這兩年知名度最高的上海豪宅,因為它創下中國豪宅史上每坪最高天價,每平方米人民幣8~18萬元(約新台幣104~234萬元),想入住成為「一品」大人、夫人,最低門檻價格為新台幣1.5億元。

 「湯臣一品」為什麼敢開這樣的天價?原因很簡單,因為它的Location絕佳,不僅空前,在中國的宏觀調控政策下,可能也會成為絕後的住宅區。「湯臣一品」規劃的坪數為131~363,均為大坪數的豪宅規劃,戶戶陽台都可眺望黃浦江上船影點點穿梭往返的景緻,與浦西外灘的絕佳視野。湯臣的銷售人員說,這樣的view就像是藝術品一樣,千金難買。

「湯臣一品」共有ABCD四幢,兩幢40層、兩幢44層,均為超高大樓,目前湯臣僅對一般消費者銷售AC兩幢,A幢一層一戶,坪數從181.5~302.5C幢一層兩戶,坪數從131~363B幢則規劃針對境外基金、大型投資機構整棟招標,D棟則是只租不售。

除了具備Location的優勢外,「湯臣一品」內部的建材也都是高價品牌大匯集。先從富豪之家最重視的保全系統談起,每位住戶進門都是用「指紋」,指紋機是美國品牌的DORCON,防盜主機是美國的Honeywell,兩家最具口碑的保全儀器商,將一品住戶安全維繫得滴水不漏。

眾所周知,上海是女人當家,女主人是一家之主,也因為如此,廚具、浴室這個屬於女主人的空間更是馬虎不得。「湯臣一品」採用素有廚具界「勞斯萊斯」級德國的Poggenpohl,這套廚具,好萊塢明星豪宅家中,幾乎個個必備,尊貴奢豪程度自不在話下。

浴室的規劃也頗具巧思,主臥室的泡澡浴缸採下沈式設計,是頂級的義大利TEUCO超音波按摩浴缸,淋浴則用德國Hansgrohe淋浴組,單單這兩大品牌加起來,就超過新台幣兩百萬元。

建築界有句名言,規劃豪宅不能憑空想像,而是要有實際的豪宅生活經驗。關於這點,「湯臣一品」確有其獨到之處。像是一層一戶,每戶有三部電梯,全部是永大日立的高速電梯,主人兩部、佣人另有一部工作電梯,以電梯區分主、僕地位的作法,理性地規劃出豪宅生活的「階級之分」。

迥異於中國建案幾乎採「毛坯屋」的銷售模式,「湯臣一品」內除了電器、沙發外床組外,幾乎所有看得到的配備,都是「隨屋附贈」,這點與台灣的銷售手法相同,但在上海,是否為主觀性強的富豪們所接受,「湯臣一品」銷售成功與否是值得觀察的指標。

2004年10月進場銷售的「湯臣一品」,推出後話題不斷,除了老闆娘徐楓本人的知名度,使得該案未上市先轟動,該案推出近四年,銷售仍是個位數,這種去化速度,在大陸的網站上也有不少的討論。

無論如何,豪宅條件的LocationLocationand Location,「湯臣一品」皆備,即便是只有70年的地上物使用權,但位居中國最具經濟實力的地段,遠眺最有歷史感的外灘,提到上海豪宅,腦中浮現的依舊是「湯臣一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