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耳朵的兔子》浪漫的形象不一定要符合規定
2009/01/21 12:51:27瀏覽1551|回應1|推薦4

就算失去表象的部份,也不能否定我還是那個一直很喜歡你的人。

並不是因為地獄適合墮落才選擇放棄天堂,由於對一雙翅膀的渴望無法被實現,所以在街道裡、在人群中、在無數個擁抱和道別之間嘗試忘卻寂寞;改變沒有太大,我只是反覆眷戀以及沮喪。

倔強式的告白如果能夠不必面對鏡子裡的倒影並且揣摩對話,就可以打開你心中的抽屜把我的愛放進去,滿滿地。在地上趴臥尋找留下的線索以及被你在意過的證明總是讓我忘記抬頭仔細看著你的表情,為另一個人痴迷的時候到底會遺失掉百分之幾的自己?

連自己也沒有能力剖析的心意憑藉什麼期待被誰一層層剝褪去;在真實與捏造的片段,由旁人的輾轉口述不帶感情,熱切的信仰被論斷後就只剩下枯槁冷清。能不能停止所有的紛擾耳語讓愛還給它本來的名詞解釋?

以下白話版心得感想:

無耳兔被縫得像是小海豹,兩個對愛有截然不同見解的人要怎麼萌發感情?

說實在話我其實有一點不能接受小時候飽受男主角不人道戲弄的安娜怎麼能夠喜歡上他;雖然不太合乎常理但是因為是電影如果計較太多痛苦的是自己,而且也不能否定愛情在任何情況下發生的可能性。

路多是爆料八卦記者,這份工作沒有道德可言;他在肉體纏綣裡相信性愛分離,對於感情道德也自有論定;安娜說他充其量僅僅虛有其表只能去當內褲男模。但是如果轉過憎惡的那面,她發現原來路多也會有溫柔的神情。

在路多被判決30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中,兩個人從鬥鬧裡產生情愫,他們以為可以控制的場面和對手最後都出乎意料。

這部電影除了愛情的主軸以外,也用很詼諧的手法諷刺關於人性。惡質亂喊價的計程車司機,嗑藥的兒童偶像貝爾熊叔叔,傲慢不分緩急的櫃台護士,風流(荒淫?)的母親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滿口粗話的幼稚園老師;路多身為八卦記者擅於用片段的畫面或言語來胡縐事實或是加油添醋,也巧妙地用他的本事去惡搞了計程車司機。

幽默是幽默,但是仔細想想我們不也在跟朋友或是同事之間的對話裡扮演一個八卦記者的角色?看到些微蛛絲馬跡就想拼出一個人的形象;到底憑什麼我們能夠對別人下定論?

既然是愛情浪漫電影,畫面背景總是會有一兩個癡情用心的配角淡入淡出;像是在呼籲大家成全是種美德。

在你心裡的女主角即使穿著小貓圖案的外套走在星光大道脂粉不施,也會是最豔麗的女明星只崇拜她一個;所有的虛假卸下最真實的美麗只要有一個人能夠看見就很值得。

PS. 這部片好多明星不計形象演出。囧>

沒有耳朵的兔子官方網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582912

 回應文章

wwt
心得
2009/04/04 15:33

歐洲的愛情片都這麼刺激嗎?

有些精采鏡頭被我slow motion了好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