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子一定會寂寞
2011/08/08 12:42:40瀏覽416|回應0|推薦7

 

 

運動會。

別人家長漸漸來接人了,我跟最後一批的同學依然在教室裡等。

 

一個、兩個。

逐漸夕陽黃昏,那雨也沒有稍稍歇息的跡象。

兩個、一個。

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仰頭盯著窗戶的脖子終於慢慢低下來。

老師很尷尬的問我:「要不,打個電話吧?」

我搖搖頭,沉默的背起書包就走出了教室。

一開始,就要我自己回家。

一回家,就連字條都沒有的空虛幾乎要吞噬我。

家不遠,但這只是個空殼。

 

長大換弟弟,運動會。

姑姑開車去接他了……

我才明白不是做不到,而是有沒有有人要去。

 

長大換妹妹,運動會。

她總撒嬌著要我去接她,我想起那個忌妒別人都被家長接走的小女孩。

於是不管雨多大,我都會去接她。

 

………雖然,常常忘記她教室在哪,找到教室時都有點晚。

但妹妹,都會在第一時間衝出來,炫耀似的大叫姐姐姐姐。

記得是去年,當阿凡達正紅的時候。

我撐著雨傘走到她教室,她正專注的看著阿凡達。

頭一次沒有直接衝過來撞我,我有點失落。

但她還是看到我了,衝過來緊緊的抱住我。(撞我時,肚子真的很痛….

我揉了揉她的頭頂,告訴她:「如果你想看的話,等撥完我們再回家也沒關係。」

她使勁的搖頭說:「不要,難看死了。」然後就去收拾書包,還戳了前方的男同學說:「欸欸欸,我姐要帶我回家了,你別擋路。」

 

……..剛剛專注看電影的人,倒是我錯覺了?我失笑。

於是,妹妹的手又黏上來,攀住我的手臂。

這個運動場的下午,又多了兩把小傘在雨中走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51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