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堅毅行走著
2011/03/13 10:09:20瀏覽326|回應0|推薦18

 


夜,黑的很安靜,森林似乎也睏了,冷風依舊吹過樹梢時掀起沙沙的聲音,就像是這座森林的打呼聲…..這座森林睡了。

 

然而獅子先生跟兩隻略為想睡的兔子聽到那沙沙的風吹聲,卻不是樹梢發出的打呼,而是腳底冰冷的沙子互相撞擊所產生的聲音。

 

『穿越過安息;奔放回悲傷;我們嚮往陽光;卻又不得痛恨它。』

『你和我一樣嗎?你和我一樣吧!』

『我們同樣嚮往在渺遠的旅途,有隻青色鳥兒眷顧著我歌唱』

『讓我作夢、讓你作夢;在誰夢中?』

『記憶那頭邊界有個小鎮有個女人著急的等我回家。』
但在沙漠的夜晚中,只有寒風迴盪在這寂靜黃沙! 

鳥兒哀傷而婉約清亮的歌聲在這片黃土上不適宜的迴繞。

無法入眠的夜;一個人唱的歌。

獅子先生抬頭看了一眼在前頭哼唱的知更鳥,哼了一聲,它知道這十之八九是金絲雀派來接待自己的…..那偷懶的傢伙,居然派來個最不適合帶路的鳥類。

 

「喂!那頭知更鳥!你家主人只有派你過來接待我嗎?」獅子無奈的問,知更鳥不會講話只會唱歌,唱的還都是『預言』,這樣嚴格算起來知更鳥是非常稀少珍貴的鳥類,但在獅子先生的眼中,知更鳥的優點除了廢還是廢。

 

──因為他對音樂完全缺乏感覺,獅子先生只覺得這隻鳥真的很吵很吵很吵,為什麼這兩隻兔子好不容易安靜下來,換一隻嘴雜的笨鳥盤旋在他頭上!?

抬頭看了一眼天空,天空微微的露出白光,開始向黑夜宣染。

獅子先生嘆了口氣,決定提醒這隻笨鳥。

「喂──先找個地方休息,天快亮了,你應該沒有忘記沙漠的法則吧!」 

 

『白天休息;晚上行動,旅人在沙漠中生存….』知更鳥歡快的唱歌。

「吵死了那誰….叫紅豆的!給我閉嘴帶路就好!」獅子先生終於耐性磨盡,打斷知更鳥的歌唱,這讓知更鳥氣的瞪他,但這獅子先生來說不痛不癢,反而覺得世界終於安靜,非常的愉快。

它抬頭看著四周的景色,地底荒涼的只剩下沙,寂靜則填滿了整個世界,它看向左邊沙地延伸向遠方,就只有沙漠;右邊沙地延伸向遠方,然後還是只有沙漠。

但即使是這麼寂寞而荒涼的夜晚,背上的溫度依然灼人,獅子先生抬頭看著銀白色的月亮,忽然發現其實月光很公平的眷顧在所有人身上。

獅子先生滿足的嘆息,結果這聲嘆息似乎打破了原來的合諧….與僵持。

要知道,知更鳥一輩子都在歌唱,幾乎所有的動物都喜歡聽他們蘊含深意的唱歌,以人類來譬喻就是天生歌姬,如此受到寵愛及愛護的鳥兒什麼時候受過這種待遇,何況──獅、子、叫、錯、它、名、字! 

 

『相思、相思,而非紅豆;不知錯的愚者………愚不可及的笨蛋!』知更鳥怒到飛上天空,突然的從上方發動攻勢,以一記頭槌搶得先機。

………才怪。

獅子先生大爪一揮,輕輕鬆鬆的把知更鳥揍出一個大包。

「你才笨蛋,恩…..什麼時候知更鳥學烏鴉叫笨蛋了。」獅子先生皮笑肉不笑的嗆了一句話。

知更鳥似乎被這句話給刺激到,頻頻回頭瞪視,然而卻再也沒有說話。

終於耳根子清淨……也是該出發了,獅子先生如此做總結。

一路沉默的到達石窟,這塊地方除了簡陋,再也沒有其他更適合的形容詞了,但獅子先生卻覺得此處簡直是天堂,它看了一眼石窟外讓人窒息的熱浪隱隱約約的侵蝕這塊安息處,天知道自己剛剛是怎麼吞忍這股熱潮,這連蘋果跟草莓也在途中因為這股高溫而不安定的醒來,被自己舔了幾下又勉強睡去。

「紅豆,這裡是誰的地盤?」獅子在睡去前,忍不住這樣問。

「沙漠蛇蜥的,沒關係他不會回來,我們可以安心的睡。」知更鳥舔舔自己羽毛,稍作梳洗的動作後說「因為他被我們主人的客人迷惑住了。」

…….等等你開口說話了。」獅子先生本來閉上的眼睛都睜開瞪大著「靠北是誰跟我說知更鳥只會唱歌的?其實你會講話嘛!」

我本來就會!」知更鳥瞪了獅子先生一眼「只是很不喜歡這種方式傳達訊息而以…..」知更鳥忽然沮喪起來「一點氣質都沒有!」

「我才不管什麼氣質不氣質!」獅子先生打斷它「以後你就這樣跟我對話,不然….」獅子先生想了想,看了一眼強裝『哼!我是男子漢我一點也不怕』的知更鳥,它突然想到一個好威脅!

「我就告訴金絲雀──你-不-盡-責──」

知更鳥傻掉了,嘴巴甚至忍不住打開來,好幾秒都沒闔上。

 

第一回合:獅子先生VS知更鳥,獅子獲勝!

 

旁邊的兔子有一個抽動了下耳朵,忍不住含糊的批評。

「幼稚….

「但是是事實….他的確有攻擊我們….」另一隻小小聲的回應。

「所以我說這種講法太幼稚了阿…..」這隻很霸氣的表示「應該威脅說你想殺了我們挑起獸族跟鳥類之間的戰爭,來取代他主人的位置嗎!啊!」

兔子吃痛的摸著頭,轉過頭去大喊:「誰打了我的頭!?」

「你老子我!」獅子先生甩回他剛剛打向草莓頭的尾巴,冷冷的說「叫你睡覺你不睡覺!恩!?」

草莓不服氣的說「蘋果也沒睡!」但草苺再一次轉頭過去時,只看到它的哥哥很自然、很優雅的….在睡覺。

「臭哥哥!」草莓發出尖叫一邊想把蘋果推起來「你剛剛明明沒有睡!」

獅子先生又用尾巴打了一次草苺的後腦杓。

「他睡了,而你沒睡,我看到的就是這樣。」冷冷的嶄露威嚴。

草莓很委屈的摸摸頭,爬到哥哥的旁邊睡覺。

 

獅子先生偏了頭,看著兩個恐怕沒睡的孩子,想了想,用舌頭把他們的毛舔了舔,帶有點安撫意味的拍了拍他們兩個。

 

「五天或十天吧……有紅豆來引路,總比沒有好。」獅子先生刻意忽略一旁知更鳥憤恨不平的喊:『是相思!相思!』

 

「好吧….」勉為其難的獅子先生看了上下蹦跳的知更鳥,做了妥協。

「我一半你一半好了───相──豆?」

….香豆!?知更鳥噫了一下,差點沒被氣昏,糾結的咬著自己的羽毛。

獅子先生看了看還是個少年的知更鳥,或許心中的某塊地方被軟化吧,它用尾巴把較遠處的鳥兒拉到自己的旁邊,一樣用前腳拍拍知更鳥的頭。

「睡吧,晚上才能有精神。」

…..哼!」知更鳥彆扭的說「是你邀請我的喔!不是我開口的。」

「是是是,我們互不相欠。」敷衍的回答完,獅子先生閉上了眼睛。

一旁的知更鳥看到獅子先生睡著了,偷偷摸摸的確定獅子先生是真的睡著,它快速爬上獅子先生的頭,將翅膀收起.....終於感到安心。

於是這個白天,終於和平落幕───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497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