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年的宣告。
2011/04/16 13:53:36瀏覽327|回應0|推薦8

如果我要鼓勵自己,就從這一刻開始趨於進化。

如果說一年級的我,是從混混噩噩找到契機的話。

二年級的我,就是『覺得好玩,所以嘗試。』

那麼三年級的我,從中學到的就是『我適合什麼。』

2011/4/14的我,看了一本叫做『網球資優生』的漫畫。

主角是個資優生,有著強迫自己事事樣樣都完美的個性,因此他的筆記總是做的比別人多而詳細,但他卻覺得『理所當然』、甚至樂在其中。

如果今天沒有讓他碰見一個『意外』的女孩,也許他就只是個菁英上班族。

……總之讓我看的很過癮,但並不只有這樣。

這本漫畫啟發了我!

基本上並不是什麼很偉大的事,老實說整個過程很老梗,卻『合理』。

其一:主角一開始說自己並不聰明,基本上都是靠不斷的操寫、背答案、寫筆記,才能跟上大家腳步。(事實上遠遠超越,學年度第一名的傢伙,你得承認他們除了有天份之外往往都很認真。)

其二:自從他投入網球世界後,發現自己的渺小,於是他用不斷的練習、練好體能的底子。(看到那密密麻麻的時間規劃表,我也傻了(ÓДÒ)

其三:他明白自己的優缺點,抓出自己的優點,將它進化成自己的必要攻勢,缺點則慢慢的補強,但有些不足,則果斷的放棄掉。

其四:幾乎時時刻刻都用大腦在對話,理智跟身體….可以說是資訊型選手。然而有一點非常有趣….他透過寫筆記的方式將自己遇到過的所有選手分析再分析,從敵人的身上獲得成長。

其五:他的決心。

一個全年級第一名的傢伙對自己的父母說出:「不好意思,那麼請聽聽我的簡報。」

(手上拿著名為榮一郎的人生計劃表,關於出路,網球的方式等等。)

對於母親的疑慮,用『可能性』及『認真』來說服母親。

他跪下並說出『請讓我用這一年的時間來練網球,如果我不能在關東地區獲得冠軍,我就用剩下的一年,全心拼我的學測!』

這讓我深思起自己,忍不住就做了個很有趣的假設。

我的朋友當中有人就是天才型的、努力型的選手、天才與努力並堅的選手、靠小聰明不斷累積自己程度的選手…..那麼,我是…..

這時候世界知名小說家史蒂芬.金對天分所下的定義在我腦海中閃過

天分會促使你反覆不停地練習。

當你發現自己有某方面的天分,你會為此練習到指頭流血、眼睛脫窗,每次練習都像一場完美的演出,就算沒人欣賞,也會全力以赴、樂此不疲。

我有什麼優勢?

或者我換個方式問自己:什麼事情會讓我反覆不停地練習?

如果把範圍規限於兩到三件….寫小說跟畫畫跟朗讀。

得放棄一樣時,我放棄了朗讀。

連續三個禮拜我可以不斷的碼字,但我同時也可以三個禮拜不停的畫畫。

三個月的話….我記得之前的假期中,我畫畫慢下來了,幾乎是有一張沒一張,那時我心想:喔耶!我終於可以盡情的畫漫畫了。

然而我卻發現:在上課中亂塗鴉的次數遠多過於在假期中。

所以──寫小說跟看小說才是真正不停在我身上鞭策我的東西。

我,從國二開始算起,到現在還是一樣,拜讀在文字的魅力下。

得不到的都是好的。偶爾能做,偶爾不能做,往往是吸引人的關鍵。一旦能夠隨心所欲,喜歡的事物鐵定會變質,說討厭可能不至於,但絕不可能像往日那般專注。

這個人所寫的,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有些事情我似乎現在才開始發覺,突然有種頓悟。

雖然自己講出來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總算是確定了目標.....

我要出書,有一天我要看到我的文章,登上世界的角落。

那麼首先我得先把自己操成種子選手。

然後拼命的活下去實現此計劃才行了。

分格線

敲打著新的鍵盤,一字一句的響亮的回應我

像是回到復古年代,用打字機說出內心的想念

打出的每個字,跟從前有不一樣的感覺

彷彿自己是個作家,在為讀者創作下一本續集

但是,響亮的回聲停止了

一切又都回到現實生活中

我還是平凡的學生

(桐楀創作)

鼓勵一下自己。
怠惰時,別人在幹麻。
時間一樣的鞭策,而別人會成長。
我呢?
親愛的,因為期許所以小小的苛責了你。
快踏出那小小的腳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09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