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知道,我就這樣活過來了。
2011/02/07 19:55:00瀏覽523|回應1|推薦14


 

我要寫心得報告,呆了很久都不知道要寫哪本書。
突然,我想到了很久以前,我看過的藍色大門。

寫著寫著我哭了,不知道原因。


 

似曾相似的壓抑,悵然若失的感情,隨著時間的奔走,我們都懂了這個開始,而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樣的結束。

 

誰沒有在心底藏下那個深深的戀愛?任誰都有的。那種苦澀又純真乾淨的情感,也許他知道;也或許裝做不知道,我們都不明白這是不是愛,深深的惶恐,渴望又不明白自己能做些什麼。

 

是的,誰沒有像月珍一樣想過,貪婪的編織一個屬於自己的美好,卻在他的面前膽小。那封信或許被藏在抽屜,那個釦子可能被丟到記憶的角落,也許用了一整個年說服自己在畢業前告白,然後在畢業那天終究是說不出話來,那句我愛你被藏在了無數的信紙裡….思想起,鼻頭便酸澀起來。

 

我不懷疑阿孟愛著月珍,這是個過程,就像結局開放著的藍色大門。

 

 

 因為也曾有個女孩我親過她,有一段記憶裡只有我跟她,數據說,有一段時期我們會對同性欣賞,然而那究竟是喜歡、欣賞、還是愛情?從來就不知道如何分辨。

 

懵懵懂懂的初戀如海水般開始退色,總有個人讓你想念,總有個人讓你悸動,總有些事情會讓你笑出聲,總有個人你能在他面前哭的很慘,這些人慢慢的堆砌出你的人生,長大的過程中會遇見不同的故事,易智言說,青春這故事怎麼寫也寫不完,我認同這句話,我們可以回顧許多年的以前,卻預料不到接下來的後來

 

青春就像是被時間停頓在半空的秋千,我們都認為秋千應該會回盪回自己的懷抱,但它就這麼被停在自己再也觸及不到的地方,所以悵然若失,所以懷念。

 

曾經怎麼也分不清喜歡和愛,有一天我們突然的醒悟........

也許這兩者根本不能去分開它。

 

「我是女生    我愛男生」,這句話就像一種制約,讓人無法坦白,厭倦這樣的自己卻又無可奈何,這樣的心情被刻畫在自己的『聖牆』,裝載著許多歲月心情的憂鬱和愛恨嗔癡,有天它可能傾圮倒塌。

堅固如牆都會垮,何況是脆弱的內心,哪時的煎熬的苦楚、壓力,覺得自己不可能再活下去。

 

青春讓我們初嚐那種感受,所以敬畏、興奮、衝動,卻又不得不克制,在線內與線外徘徊。有些人越線了,有些人則不,沒有人沒有受過傷,就算是逃避,時間也會慢慢的療傷,就像阿孟問他媽媽如何從父親過世的陰影中走過來。

 

 

「我不知道,我就這樣活過來了。」

 

 

是的,我曾經徬徨,我曾經失落,我曾經駐足,我曾經青春,我曾經愛過,這些都刻苦銘心的記著。

我卻不記得我怎麼又活過來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4862397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你真的,可以更灑脫的過日子
2011/02/12 06:28

青春,歲月,不在乎你曾經遇過多少事情,多少人,多少感想

而是你在這些事情中,得到多少成長?得到多少正面思想?

不是,你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活過來

而是,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境遇,這樣的親戚,這樣的鄰居,這樣的同學

他們與你的互動,以及他們的故事和生活狀況,牽發你很多感觸

因為有了他們,引發你,更多的感想和改變!

《 你個人的風格和感想 》不像是地球和月球,有著固定的軌道和方向

反而像是《 氣流 》隨著冰層的溶化,天氣的變化,而有更多的組合變化

所以呢,你的情緒,隨著外來的人事物,可以變的《 情時多雲偶陣雨 》

意思就是《 別人給你一個微笑,你也會給她微笑,別人不爽,你會更不爽 》

你的敏感神經,會讓你偶爾的不喜歡自己,但是大部份的時候,你很自戀

這樣的你    其實要學習的是 ... 需要更多的不在乎

因為你太在意別人的想法,老是觸發你的情緒和心情

讓你很多時候,都瀟灑不起來!

雅稚(sos520) 於 2011-02-18 22:29 回覆:

我很認真的看了你的回應後......好想把他加進我的心得感想中!!!!!

呵呵

也許吧 這樣的我....試著學會更愛自己

要說做到完全不在意別人的想法 那是不可能的

只能先學著 察覺自己的變化

PS:

《 你個人的風格和感想 》不像是地球和月球,有著固定的軌道和方向

反而像是《 氣流 》隨著冰層的溶化,天氣的變化,而有更多的組合變化

這句話寫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