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初夢
2008/03/13 02:29:49瀏覽453|回應0|推薦9
  「有東西在追我們……」

  櫃檯前,站著兩名少年少女,他們的衣服看起來風塵僕僕,眼中充滿惶恐與不知所措,像是被什麼追趕著一般進到了這裡。

  「沒問題的,我這間小旅館歡迎你們。」聽過他們的經歷,老闆娘只是微笑著點了點頭,從圍裙口袋中拿出鑰匙。「這裡是妖怪們的互助結社,在你們擁有在人間的謀生能力之前,就住下來吧。」

  她就是這樣一個好脾氣,至今不知已經幫助了多少迷茫的同伴,評價卻意外的兩極化。有人認為她廣布恩澤、救苦救難的菩提心腸令人肅然起敬;也有人認為她真正的目的是收買眾妖,意圖爭王。不管別人怎麼說,我覺得她只是純粹沒有辦法對前來求助的人見死不救而已。

  身為她的助手,她有沒有野心我再清楚不過了。不過不能否認的是,並不是全部的人都像我一樣了解她。就算是現在,也有很多勢力對這家小小的旅店虎視眈眈。但老闆娘依然不會拒絕前來投靠的都市菜鳥,還是一如往常的招呼他們住下直到能夠適應人類社會。

  眼前的少年跟少女是今天中午才來的,看他們狼狽的樣子,似乎走了不少冤枉路。遞給他們一人一把鑰匙,老闆娘注意到了門邊的紅木箱子,問道。「那是你們的行李嗎?」

  少年跟少女狐疑的對視一眼,異口同聲的回答。「我們沒有任何行李。」

  話才說完,一隻燃著火焰的獅子從木箱裡跳了出來,在半空中轉了一圈,直撲老闆娘。

  「帶他們進去,這裡我來應付!」老闆娘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打滾閃過,轉瞬間已經結完了手印,與那頭獅子消失在白光中。

  被搶先一步了,我聳聳肩,無奈的接受老闆娘的安排。一但她進入征神領域內,可以說是最強悍的狀態。雖然有很多人都對這間店心懷不軌,卻始終沒辦法拿下的原因正是老闆娘的能力。她將敵人拉進自己的領域,只要持續向祭壇獻祭,她就能在那個領域裡呼風喚雨,從外面是無法干涉的。

  「跟我過來吧,進入餐廳之後上樓就可以找到你們的房間。」我向他們兩個招手,推開了餐廳的大門,裡頭已經有不少人在吃中飯了。

  「請問,老闆娘不會有事的吧?」少女怯生生的問,兩手死命的抓著裙襬。

  「我們留在餐廳,等她回來。」少年安撫似的搭著少女的肩,堅定的說。

  既然他們都這麼說了,我也沒有理由反對,正好可以一起吃中飯。反正,我相信老闆娘是不會輸的。



  三十分鐘過去,我才驚覺事情不對。老板娘使用征神領域從來沒超過半小時的,不需要那麼久,在只有一個對手的情況下,也沒辦法發動那麼久;裡頭一定出了什麼狀況!

  坐在我對面的兩人也十分不安,我決不能露出半點緊張的神情,否則他們會更慌張的。向他們比了個先行離席的手勢,走上通往二樓的樓梯。二樓是中空的,一邊擺著賣點心零食的專櫃,玻璃圍欄邊放了幾張椅子,有個看起來十多歲的大男孩低頭捧著遊戲機,使勁的按鍵。

  我走到他旁邊的空位坐下,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餐廳,對於所有客人的舉動更是一目了然。

  那隻獅子並不是純正的妖怪,是被製造出來的。八成只是個沒有實體的幻影,如此一來,祭壇得不到敵人的傷害來獻祭,老闆娘只能消耗自己,但是所有的攻擊卻又是沒有用的……獅子的主人恐怕早就混進了旅館,伺機出手。除非分出勝負,征神領域是不會開放的,這也是它汰換主人的一種方式。

  想到這裡,我心頭一緊,都怪我沒有好好把關,因為這陣子沒人上門踢館就鬆懈了防禦。要是老闆娘真的有危險,這該怎麼辦?沒有她,這間旅館是不可能繼續下去的。旁邊的少年不知道在玩什麼遊戲,低聲笑著。

  不行,我得振作起來才行!我可是這間旅店的二把手,老闆娘不在就萎靡不振、成何體統?旅館的週遭設置了禁止使用妖術的結界,想要發出指令的話,只有通過其他的方式了。比方說,像人類一樣使用電波、紅外線……

  看了一下底下,確實有不少人正在使用電腦跟手機。問題是,到底是誰呢?縱使心中焦急,卻也毫無頭緒。一但老闆娘戰敗,征神領域便會易主,旅館的結界也會崩潰——不、別說是店內的安全了,征神領域落入他人之手,目前的勢力平衡將會陷入重新洗牌的混亂局面!

  不找出來就糟糕了,是誰?那個正在用電腦的女人?或是拿著手機講話的男人?

  耳邊傳來一聲細微的聲響,那是結界崩壞的聲音。我絕望的意識到,最糟糕的狀況已經發生了。旁邊的男孩突然又笑了出來,笑的非常開心。

  他抬起頭對我說。「你以為只有手機跟電腦而已嗎?現在的遊樂器可是很進步的喔。」

  居然就在我身邊!我倒抽一口氣,轉身衝向樓梯想警告下面的人。在台階的邊緣緊急煞車,我瞪大了眼睛;樓梯……不見了。打從我上二樓開始,那兩個少年少女就好像看不見我似的,我現在終於知道原因,二樓被“屏障”了,任何屬於這裡的訊號,樓下的人都接受不到。

  換句話說,這裡就是那個男孩的“領域”。

  「GAME OVER囉,前輩。」他輕鬆的把遊樂器拋上拋下,斬釘截鐵的宣告。「是你們輸了。」





話說這是我在2008年1月1日的晚上作的夢,因為有做筆記的關係,印象特別深刻。不過非常短,感覺上就像是去頭去尾撿中間。這樣也不錯就是了,因為在夢裡一切都是極其自然的,“夢中的我”的記憶理所當然的存在著,就連人格也不儘相同,簡直就是另外一個人一樣、後來回想起來實在是非常好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atale&aid=16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