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空飛行
2007/11/05 19:36:34瀏覽315|回應0|推薦1
每當午夜時分,我都會聽到翅膀震動的聲音。

不知道是因為睡不著才聽到,還是聽到了才睡不著;我確實聽到,就在窗外。

往窗外看去,總是漆黑一片。

我問過其他人,可是大家都不相信我,說那只是鳥或蝙蝠的聲音罷了。

不會的!

……也許是有人趁著黑夜在天空中飛行吧?

這樣相信著,是由於我小時候聽過天使的故事。

無法取信他人,久而久之,就不再與人提起了———



直到那一天,遇到一名少年。

我還記得那是在朋友舉辦的聯誼會上,臨時湊人數才被找過去的,對於那種事,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那個奇妙的少年穿著橘色長大衣,臉上掛著橘色墨鏡和同一型款的笑容,唯一不同色的只有黑色長褲,全身就像在散發光和熱一樣,非常顯眼,跟我一樣是被臨時徵召過來的人。

「居然淪落到找高中生來,真的那麼缺人嗎?」我私下對著主辦人抱怨。

「好不容易才湊齊人數的,將就一下吧?」主辦人很無奈的說。

在認識他之前,只以為他特別喜歡橘色,並沒有特別注意。



歌唱到一半,發現我的鑰匙圈不知道掉到哪去。

當我正因為鑰匙圈掉了而在心裡著急時,有人找到了。

「這是誰的?上面吊了個ALARS娃娃耶!很有年份喔!」

我沒有勇氣承認,收集這種跟不上流行的東西,大家一定會笑我的。

事實上,在我家有一整套啊!
費了千辛萬苦才收集到,少了這一個,就不是整套了;偏偏這個還是其中最難找的,所以很珍惜的帶在身邊。

少了一個,放在窗邊的那一排娃娃肯定會難過的。

當我還在猶豫時,一隻手懶洋洋的舉了起來。

「我的啦、男生就不能收集娃娃嗎?」橘色少年吐著舌頭,不好意思的拿走了。

主辦人調侃了他兩句,很快的笑鬧著帶過了。



到了散會的時候,我還在想要如何跟他開口,橘色少年卻自己過來了。

「喂,這是你的吧?」

「咦?是這樣沒錯,謝謝你……那個……」沒想到他會知道,要道謝的時候,我才發現不知道他的名字。

「叫我橘子就好,不然ORANG也可以。」他有點懊惱的自我介紹。

「嗯,謝謝你、橘子。」我尷尬的笑著,沒辦法,大家在自我介紹時我根本沒在聽。

「下次小心點唷。」橘子熱心的叮囑道。

「為什麼你知道那是我的呢?」

「這不重要啦……這是我手機號碼,有空打來聊聊啊!再見!」他好像很趕時間,給了我一張紙就一溜煙的跑了。

望著他橘色的背影,我連電話號碼都還來不及給他。



也許是巧合,世上總是充斥著如此的偶然;我也跟大多數人一樣這麼認為,雖然電話號碼就壓在我的桌墊底下,卻連一次也沒撥過。

一週後,我的手機響了。

「唷!好久不見,我是橘子啦!」電話那一頭傳來他充滿朝氣的聲音。

「你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我驚訝的問,當初應該沒給他的啊!

「這種東西,去問主辦人就有了嘛……」

「也對,最近如何啊?」

就這樣,我們成了朋友。

什麼都聊的起來的朋友,雖然有時他會說出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或者莫名其妙的知道關於我的事,可是我們非常契合,我也就不放在心上。



有一天,我終於跟他說起窗外的振翅聲。

與別人不同,橘子用非常認真的態度聽我訴說;聽完之後,沉黙了許久———

「你今天晚上聽到聲響時,打開窗戶看看如何?」

「以前有試過,可是……」

「沒關係,再試試看嘛!」

「嗯。」第一次有人鼓勵我,而不是罵我無聊,再試一次也許不錯。



檯燈的照明下,我坐在電腦前打發時間,等著聲音出現。

今夜又是個不眠之夜,我想那個聲音一定會出現。

客廳的時鍾敲響12下時,果然又聽到了,啪擦啪擦的振翅聲。

我馬上打開窗戶,看到的卻是———





橘子!



他穿著喜愛的橘色T桖,卡其色的長褲和橘色墨鏡,帶著同樣款式的笑容對我揮手。

唯一不同的,就是背後那對白色的翅膀。

「咦?」我傻眼了,為什麼出現的會是橘子呢?

「晚上好,曦。」橘子一如往常的叫者小名跟我打招呼。

「晚……晚上好,橘子怎麼會這種樣子、出現在這呢?」面對這種意外狀況,我緊張的連說話都結巴了。

「我在散步,要一起來嗎?」

「我很重……沒關係嗎?」

「當然。」他笑著。



沒想到在空中飛翔是這麼有趣的事,迎面而來的涼風、美麗的夜景,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橘子的手抱在我的腰上,多少有些難為情。

不過無所謂,能有這麼新奇的體驗,我想是不必在意小事的。

在空中盡情的飛翔,翻滾,沒有人看到。

「不會有人發現嗎?」作了一個大弧度的空中翻轉後,我抬頭看著他白色的翅膀問。

「對啊,只要有技巧的在雲和建築物的陰影中移動就沒事。」橘子與調輕鬆的回答。

「橘子,你是不是天使啊?」這問題好像很蠢,但我還是問了。

「應該不算是那麼偉大的東西啦……」好像有點害羞,他含蓄的說。

「為什麼會知道我那麼多事呢?」

「每次我經過你家的窗邊,都會發現你還沒睡啊!」

「所以?」

「久而久之就了解你這個人的習慣了。」



「這樣啊……」

「能成為朋友,我真的很高興。」

我們相視而笑。



然後呢?

每當我睡不著時,總會多熱一杯牛奶,為了給那個沒有駕照就在夜空中飛行的傢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atale&aid=1351305